信达澳银基金:A股国际化步伐加速 利好高股息优质白马股

  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下行的内外冲击双重影响,A股市场持续下行,市场情绪持续悲观。十一国庆长假以后,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下跌,10月11日,上证综指收跌5.22%报2583.46点,跌破2015年熔断后的市场结构低点。

  市场一片哀嚎中,多数机构投资者却并不悲观。信达澳银基金表示,经过前期不断地下行调整,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来到一个非常便宜的区域,处于探寻磨底的阶段,现在正是底部布局,抄底入市的好时机。

  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最近传来振奋人心的两大事件,则是引爆这东风的前奏。一是中国A股“入富”成功,明年6月首批就有折合人民币近1200亿的资金进入A股市场,长线总资金则折合人民币近6000亿。二是MSCI计划进一步提高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两大事件叠加,将使中国A股全球指数化步伐加速,有望助力市场回暖。

  在此条件背景下,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抓住获利机会成为投资者面临的问题。

  信达澳银沪港深高股息基金借机布局 三地深挖优质白马股

  信达澳银基金表示,“入摩”和“入富”两大事件将累计给A股市场带来过万亿的资金增量,有望引导A股市场走出底部区域。精选的高盈利、高分红且具有成长性的白马股是此背景下的最佳选择。

  为了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优渥市场行情,充分为投资者发掘获利机会。信达澳银基金于9月3日正式发行信达澳银沪港深高股息基金(005770),该基金产品跟踪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运用信达澳银人工智能模型,优选出流动性好、连续分红、股息率高、盈利持续且具有成长性的股票。

  信达澳银全球投资团队负责人刘威表示,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具有以下优势:一是,精选优质企业,高分红的企业,意味着企业现金流充沛,公司盈利状况良好;二是,高股息是股市下跌中的安全垫,在股市下跌的时候,可以获得高股利、回撤更小。三是,高股息率对应的就是股价相对分红较低,股票估值合理、价位合适。

  人工智能模型大显身手 为新基金添砖加瓦

  A股市场正在进入全球资本化的新周期,市场结构、市场风格也在相应发生变化,应对这样的市场环境,人工智能可谓是一大助力。

  近些年,人工智能产业可谓是无往不利,与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也逐渐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阶段。在大环境的驱使下,信达澳银基金先行业一步,已经于今年成立了智能量化与资产配置部,并且逐步将创新型人工量化模型“嫁接”到新的基金产品当中,其中信达澳银沪港深高股息基金就得益于此,运用人工智能模型进行优质股票筛选、力求最大收益。

  相较传统多因子模型,引入人工智能后,就能将因子选择从静态过程转化为动态过程,收益捕捉在线性特征的基础上增加非线性特征捕捉。人工智能多因子,不仅具备多因子的所有功能,而且功能更强大,反应更灵敏。

  因此,在当下市场风格变化剧烈的情况下,要想把握住即将到来的市场机会,具有人工智能量化投资的信达澳银沪港深高股息基金,或可成为不二之选。

关键词阅读:信达澳银基金 A股 白马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