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富安达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新动力混合,代码001659)10月15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3元,累计净值为1.0383元。

  富安达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今年以来收益-21.89%,近一月收益-4.14%,近一年收益-18.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矛,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9.6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6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7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90%)、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49%)、富安娜(持仓比例3.2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0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1%)、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上半年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上证指数下跌13.9%、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新动力在上半年下跌10.37%,跑赢了上证指数但跌幅超过基准。二季度我们保持了较高了权益类仓位,因为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已经进入了价值区域,隐含了较高的中长期回报率,但短期的快速下跌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贸易战以及去杠杆政策导致市场对经济预期转向悲观是下跌的主要原因,我们判断经济整体状况优于前几轮经济下滑时的状态,出现极度悲观情况的概率较小。行业配置上以金融、地产及部分消费类行业为主,金融地产距离历史最低估值水平已经非常接近,下跌空间有限。固定收益方面,近期低等级公司债、企业债收益率上升较快,我们会逐步选择一些收益风险比较高的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经济走势平稳,GDP、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都比较稳定,但先行指标回落较快,如社融、M2等,反映了融资收紧、去杠杆的政策趋势;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会有所下降,但整体风险可控,过去2-3年的去产能以及环保政策,导致大部分的中上游行业的产能过剩情况大幅度缓解,而且预计未来新上产能也非常有限,因此我们认为即使总需求有所回落,也很难出现如11-15年的长期的产能过剩导致的通缩及坏账风险。证券市场方面,年初至今市场的下跌,反映了去杠杆、贸易战导致的对经济未来悲观的预期,风险溢价高企导致估值出现较大的分化,大部分基本面和经济相关性不大的行业表现较好,估值处在较高水平,而周期性的行业表现较差,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短期经济回落的风险被市场高估,未来有修复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安达新动力混合(0016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