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广发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逆向策略混合,代码000747)10月15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0元,累计净值为1.3760元。

  广发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60%,今年以来收益-16.61%,近一月收益-2.76%,近一年收益-11.23%,近三年收益-4.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琨,自2014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0.1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9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79%)、中国化学(持仓比例6.7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8%)、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96%)、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72%)、海澜之家(持仓比例4.63%)、伟星股份(持仓比例4.63%)、华能国际(持仓比例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回顾今年上半年经济和市场跌宕起伏,从年初市场认为全球经济强复苏,中国经济重新进入中高速增长,到二季度市场认为全球经济温和复苏,而中国经济将进入衰退,发生了接近180°的大转弯。股市也从春节前大涨,进入到持续下跌,并连创新低。而从市场风格来看,医药和消费持续上涨,科技类股票先涨后跌,周期类股票持续下跌,市场情绪极低,悲观情绪演绎到了极致,全市场都抱团进入医药消费。市场担忧的问题主要是国内债务问题以及国际环境恶化问题,但本基金认为,下跌的核心还是在于债务问题的迅速恶化,特别是政府债务风险的大幅提升,严重影响了金融市场的定价机制,叠加贸易战,市场情绪被打入冰点。操作回顾今年上半年组合交易较少,仍维持主要股票持仓,股票仍集中在估值较低且远期空间较大的股票上,由于没有大规模配置在消费医药领域,因此,表现并不突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市场过度定价了市场的风险,把政府债务危机爆发当成是大概率事件,应该是一个错误的预期。这从近期政府频繁出政策,持续做出微调,就可以看出,决策层对政府风险的高度警惕性。而从贸易战来看,本基金认为,一定程度上贸易战也可以推动国内进一步深化改革,并不完全是负面信息,且日本在经历贸易战时期,经济表现异常亮眼,也可以作为中国的参考。而相反的是,医药和消费的高度拥挤给市场带来了风险。因此,本基金认为,在市场高度悲观的情况下,可以略微乐观一些,握紧优质股票,将有机会获得比其他类别资产更优的中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逆向策略混合(0007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