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10月15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28元,累计净值为3.1138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22%,今年以来收益-22.65%,近一月收益-5.90%,近一年收益-24.65%,近三年收益-12.85%。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2.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4%。

  王增财,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润三九(持仓比例5.27%)、歌华有线(持仓比例5.21%)、太极股份(持仓比例5.05%)、中青旅(持仓比例5.03%)、同仁堂(持仓比例5.01%)、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26%)、华侨城A(持仓比例4.11%)、中国电影(持仓比例4.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7%)、首商股份(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开局不错,但后期表现不佳,整体呈现熊市走势。数据显示,上半年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2.70%、12.90%、13.90%,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下跌15.04%、14.26%,创业板指跌幅最小为8.33%。分行业看,以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的表现前三的行业,分别为休闲服务(9.58%)、食品饮料(4.66%)、医药(3.39%),它们都取得了正收益,表现最差的行业为机械设备(-22.92%)、电气设备(-23.03%)、通信(-26.09%),行业表现中位数下跌15.43%。上半年市场表现不佳且分化比较严重的原因主要有:第一,宏观经济数据放缓,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大,与投资相关的股票以及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回落较大,消费属性的股票表现较好;第二,中美贸易战爆发及不断升级,人民币阶段性迅速贬值,不确定性因素加大,避险情绪升级;第三,金融去杠杆继续推进,其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逐步显现。报告期本基金跑赢了多数指数和行业,这得益于本基金在报告期对医药、食品饮料、旅游、计算机配置较多,同时本基金在强周期行业方面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99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346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从宏观经济和市场流动性来看,市场预期相对负面的环境可能不会有大幅的改观,虽然政策层面的微调后续会有一定的可能性出现,所以我们整体对A股市场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市场有利的因素在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多个底部区域位置,所以从更长的投资周期来看,目前不宜过度悲观,长期投资获得了逐步布局的时机。我们未来的投资策略是强化研究,精选优质企业逢低买入;在实际投资中保持相对中性的仓位,同时对持股结构会做进一步调整,进一步强化行业及个股的集中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精选混合(05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