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第三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博时第三产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第三产业混合,代码050008)10月15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70元,累计净值为2.5900元。

  博时第三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6%,今年以来收益-27.24%,近一月收益-7.91%,近一年收益-28.09%,近三年收益-35.05%。

  博时第三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7.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7%。

  李佳,自2018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克家居(持仓比例8.6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8.59%)、合众思壮(持仓比例8.16%)、王府井(持仓比例6.98%)、海正药业(持仓比例6.36%)、旋极信息(持仓比例5.51%)、万达电影(持仓比例4.58%)、大博医疗(持仓比例3.97%)、中金环境(持仓比例3.43%)、国祯环保(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整体低迷,在一季度短暂的结构性行情之后,二季度市场全面转弱。二季度市场不利因素较多,体现在经济动能减弱、去杠杆导致的违约事件增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方面。组合在一季度抓住了计算机和医药等行业的机会,实现较好收益,随即在二季度随着市场回调而被吞噬。二季度将资产的安全性列为首要目标,追逐现金流好的资产,增持了商贸零售、纺织服装等消费领域的相关特征股票。另外组合还增持了环保股,看好环保产业的长期前景以及环保作为投资抓手的重要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8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96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层面,自16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复苏体现了较强的增长韧性,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内部金融环境仍紧,外部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虽然7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了政策转向的积极信号,但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多挑战和不确定性,未来经济虽有韧性但弹性不足,长远的增长动力需要来自更加市场化的经济运行机制、提振内需消费、推进新经济的科技创新等方面。证券市场层面,长期看风险偏好的持续下降带动了市场的估值回到了较低的历史区间,短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的信号也带动了周期品的快速走强。我们对后续大盘的走势不悲观,但考虑到经济弹性不足,股市黑天鹅事件频发,投资的重点仍然放在资产安全性高、现金流好、具有长期增长前景的行业,例如医药、消费、优质的科技公司等行业。同时考虑到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具有长期需求和发展前景,但短期受制于去杠杆调整较多的环保行业也值得重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第三产业混合(0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