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10月15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15元,累计净值为0.7815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6%,今年以来收益-23.62%,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26.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5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2%)、万科A(持仓比例2.9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8%)、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50%)、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3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1%)、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受国内金融严监管及境外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市场发生大幅回调,上证50下跌8.9%,沪深300下跌9.94%,上证综指下跌10.14%,中证500下跌14.67%,创业板指下跌15.46%。在市场不确定性急剧上升的状态下,低估值消费类股票延续了一季度的强势,表现出更强的抗跌性能,消费蓝筹成为资金抱团的对象。从行业看,二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是石油石化,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及医药;受中兴通讯事件影响,通信类股票大幅回调,而综合,通信,电力设备也在二季度相对表现落后。从因子表现上看,高估值、成长、反转等因子在二季度有较大回调,而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则在下跌市场中相对表现良好。大成动态量化在二季度保持以估值、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的选股因子,在不确定性不断增大的市场环境中,布局低估值、高股息及稳定盈利的中大盘股票,并注意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受金融严监管、中美贸易摩擦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发生较大波动。市场风格在上半年也发生较大的切换调整,但整体仍保持了结构分化的行情,消费占优。往后看,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仍然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但近期国内政策已经发生一定积极变化,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缓和及信心的增强。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市场整体估值较低,尤其是部分业绩及盈利仍保持稳健增长的质优股,在低估值下已显现非常良好的配置价值。此外,市场对风格配置有较充分的调整,后续会更趋于均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0031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