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代码233015)10月15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90元,累计净值为1.729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06%,今年以来收益-22.10%,近一月收益-3.97%,近一年收益-22.91%,近三年收益-14.68%。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6%。

  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8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4%)、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8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7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56%)、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在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等事件影响下,A股整体表现低迷,仅在存量资金驱动下完成了从蓝筹、创业板再到医药板块的转换行情。但整个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0%,接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创业板指上半年下跌8.33%,实现连续第6个半年下跌。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上半年上涨的行业仅有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此外石油石化、计算机行业跌幅较少,体现出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抗跌性更好。整个上半年来看,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分别下跌8.33%和14.26%。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5,低于上月的51.9,下降了0.4个百分点,但仍连续二十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从分类指数来看,6月PMI新订单指数为53.2,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而新出口订单则重新回到临界点下方,为49.8,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创今年3月以来新低。考虑到近期海外经济景气程度渐趋下行,叠加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下半年需求端或将持续承压。截止二季度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跌破6.6关口,并呈现持续贬值态势。从经济数据来看,近期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第一,美联储加息节奏超预期,在欧央行决定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升值预期持续发酵;第二,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避险情绪上升,资本加速流出新兴市场经济体;第三,央行6月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加了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但长期来看,只要中国不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汇率持续贬值概率不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891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鉴于中美贸易战风险未除、美联储仍存加息空间、国内经济形势尚未明朗,下半年股市仍不宜太过乐观。不过从估值角度出发,在市场持续、大幅的下挫后,部分个股的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因此我们看好在宏观层面局部改善的刺激下,个别前期跌幅过大、成长性良好的板块能够迎来修复性行情。操作层面,我们在上半年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低估值、业绩稳定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我们仍将坚持低估值的投资策略,同时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争取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233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