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上证380净值下跌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上证380,代码5900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1元,累计净值为1.33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7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05%。

  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3%,今年以来收益-27.09%,近一月收益-7.13%,近一年收益-30.66%,近三年收益-38.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1/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0/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邮上证380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8亿元。

  基金经理为俞科进,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阳光科(持仓比例2.2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16%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94%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1.5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20%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17%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12% )、海澜之家(持仓比例1.04% )、水井坊(持仓比例1.02%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0.94% )、京东方A(持仓比例0.93%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0.90%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89% )、飞利信(持仓比例0.85%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2.63%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3% )、东阳光科(持仓比例2.0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4%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1.62%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3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27%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10%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07% )、长园集团(持仓比例1.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各项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仍处于乏善可陈的阶段,受资源品价格波动的影响,周期类行业在延续前期趋势之后经历了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同时以老板电器为代表的部分白马股低于预期对市场的冲击较大,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价值股开始受到市场怀疑,部分配置资金选择离场,而成长股经过前期充分调整开始具备较为合理的风险收益比,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绩优成长股受到市场追捧,部分投资者开始均衡配置。进入二季度,结构性去杠杆仍在推进,内有资管新规颁布外有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市场对流动性改善存有预期,一季报及上一年年报披露完毕,蓝筹及部分白马股业绩低于预期使得价值板块的风险收益比有所下降,而成长板块良好的业绩预期及前期的持续下跌使其具备了相对较好的风险收益比,成长板块在二季度初继续呈相对优势。随着各项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及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包括CDR发行及独角兽概念股上市预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再有下行趋势,市场呈持续下跌趋势,价值股和成长股普跌。本基金在做好常规跟踪复制之外,着重利用数量化策略进行增强投资。报告期内行业配置层面参照指数基准并结合量化模型对行业配置进行了权重调整,适当增加了低估值板块权重;选股方面,以业绩成长性指标结合交易性指标筛选股票组合,由于一季度以来各行业内部分化严重,大多行业仅行业内龙头股上涨,而本基金基准指数成分股大多非行业龙头,另外一季度以来成长股继续呈相对劣势状态,因而在行业配置基本吻合市场的情况下也未能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9元,累计净值1.489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6%,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战将继续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重要影响且会长期持续,需要及时关注美国中期选举和通胀变化;国内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政策趋向稳增长或使四季度经济企稳,下半年PPI同比回落带动名义GDP下行,全年通胀压力缓释;政策上的边际变化可能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扰动,除非有较为明显的政策转向,整体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很难出现,但不排除因为信用风险降低或利率下行过程中出现结构性投资机会,特别是以中盘蓝筹为代表的板块已经具备相对较好的风险收益特征。

  我要购买:中邮上证380(59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