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代码00047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286元,累计净值为1.628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3.5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14.18%。

  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83%,今年以来收益-30.80%,近一月收益-8.88%,近一年收益-35.74%,近三年收益-14.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52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叶乐天,自2014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千方科技(持仓比例1.39% )、银泰资源(持仓比例1.24%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15%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1.03%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1.00% )、长园集团(持仓比例0.97% )、浙江医药(持仓比例0.85%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83% )、海王生物(持仓比例0.83% )、滨江集团(持仓比例0.77% )、易华录(持仓比例0.77%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0.7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0.76% )、浙江交科(持仓比例0.56% )、澳洋顺昌(持仓比例0.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蓝盾股份(持仓比例1.44% )、中国医药(持仓比例1.39% )、北京城建(持仓比例1.17%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1.05%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04% )、恺英网络(持仓比例0.99% )、万邦达(持仓比例0.98% )、新和成(持仓比例0.98%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0.95% )、华业资本(持仓比例0.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间,本基金管理人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利用量化模型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坚持量化增强策略,并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采用多因子选股模型,力争保持行业以及风格中性,在保持较低跟踪误差的同时争取较高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中证500A净值增长率-13.65%,波动率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波动率为1.37%;中证500C净值增长率-14.49%,波动率1.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4.37%,波动率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2018年上半年,市场波动率明显放大,市场风格切换较快。进入二季度,受贸易战、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市场普遍下跌,中证500指数下跌幅度较大。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标志着政策层面的实质性放松,预计下半年虽然市场波动仍然较大,但指数相比上半年有更多的机会,需要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精选个股。本基金管理人将坚持量化分析研究,进一步改进指数增强策略,努力克服市场的波动,持续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我要购买: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A(0004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