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美债收益率在上升 那我们呢?

  来源:微信公众号淘基

  市场漫谈

  十月以来全球股票市场大跌,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升。具体是这么回事,美联储看到美国经济在不断好起来,这个时候就要慢慢加息了、防止经济过热,所以美联储就把持有的美国国债逐步卖出去了,也就是国债价格下跌了,反映到收益率上就是上升了。债券越来越便宜,对于市场上的一些资金——特别是大资金,吸引力就上升了。这个时候就开始卖股票买美债。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那边是这么个情况,我朝呢?

  这个时候有两个指标可以用来测量一下,第一个是代表股票收益率的——A股市盈率的倒数;第二个是代表国内无风险资产收益率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我们主要看绿色这条线,这个数值越高,就说明股票市场最具有配置价值。

  现阶段,它首次冲破了4%,达到了2012-2014年的水平……那个时候是什么情况呢?熊市最寒冷的时候。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具备配置价值和市场反转走牛,是两个概念。上一轮是一直到2014年6月,才走出熊市。这个需要牢记。

关键词阅读:熊市 美联储 股票收益率 股票市场 美国国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