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75%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22)10月16日净值下跌4.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210元,累计净值为0.4210元。

  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90%,今年以来收益-38.00%,近一月收益-13.91%,近一年收益-40.79%,近三年收益-57.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涛,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胜宏科技(持仓比例10.2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41%)、瑞康医药(持仓比例9.35%)、棕榈股份(持仓比例8.69%)、道明光学(持仓比例8.69%)、杭氧股份(持仓比例8.50%)、石英股份(持仓比例8.22%)、新纶科技(持仓比例7.83%)、利亚德(持仓比例6.11%)、洲明科技(持仓比例6.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风险事件较多,一方面广义信用紧缩带来了经济下行的预期以及低等级主体的连环违约,周期股虽然中间有所反弹,但趋势向下;另一方面,贸易摩擦经过多番谈判,预期变化频繁,导致全球股市波动率快速上升,大幅增加了权益市场的风险溢价水平,导致市场追寻低风险确定性的股票。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方面利率水平由于资金供求的改善和基本面下行预期快速下行,优质的具有确定性业绩增长和政策支撑的成长股受到追捧,导致了风格转换;另一方面,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资金纷纷进入后周期的避险品种,如医药、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抱团取暖,产生了一波行情。从经济基本面上来看,一二季度总体经济平稳,名义GDP预估在10%以上;后半年在信用紧缩未完全对冲的情况下,仍有下行压力;但基于我国低库存、企业负债率降低的事实,不存在大幅下滑的基础。整体仍将是弱周期的调整。该期间东吴新趋势基金奉行绝对收益理念,操作注重风险收益比指标,使基金组合的收益与承担的风险互相匹配,对行业无明显的倾向,选股的方向为各个板块中成长性企业,在企业的真正成长阶段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市场短期仍将承压。货币政策已经微调预调,扩需求的措施也已经提上台面,但在资本金不足、非标回标、风险偏好较低以及金融稳杠杆的背景下,金融机构信用扩张的能力显著被限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及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协调。而在中期的维度来看,贸易摩擦、全球经济回落、经济结构变化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在利率的典型下行期及信用紧缩的背景下,本基金将主线布局于业绩确定性强、信用风险可控、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基本面情况的变化适度参与避险类股票和周期类股票,兼顾风险和收益的平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新趋势价值线灵活配置混合(0013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