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10月16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50元,累计净值为0.815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2%,今年以来收益-35.19%,近一月收益-12.39%,近一年收益-36.92%,近三年收益-53.48%。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82%。

  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37%)、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32%)、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56%)、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29%)、太平鸟(持仓比例3.90%)、凯莱英(持仓比例3.89%)、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15%)、腾邦国际(持仓比例2.9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9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虽然延续了一定韧性,但出现放缓迹象。GDP上半年累计增速6.8%,其中二季度实际增速6.7%,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Q2和Q1相比,最终消费支出的贡献扩大,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贡献持续为负向拖累,消费仍是GDP增速的最大贡献。上半年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加降至7.3%,构成实际GDP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基建增速放缓的背后原因是国内信用环境收紧,6月末社会融资总额存量余额增速跌至9.8%,中小企业PMI持续低于荣枯线等数据反映出整体宏观信用环境紧张,且实体经济结构性分化明显。2018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9%,创业板指累计下跌8.33%。从上半年看,市场风格轮动较多,后期基本运行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影下,风险偏好不断降低,从市场抱团消费再到市场全面回调,除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医药外,所有行业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中美贸易摩擦从升级到沟通调解到再反复,事件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叠加信用风险爆发、质押风险暴露,市场全面收缩防御。本基金上半年重点配置行业包括生物医药、机械、计算机、电子、新能源车等,结构相对均衡。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我们城市的科技化程度在不断升高,城市的节能环保化在提高,城市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也在不断提高,本基金持续关注其中投资机会,对相关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车等行业做了相关投资;另外,科技在个人生活中也不断渗透,娱乐方式日益丰富,医疗技术提升服务多样化、出行不断便捷,个人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同时推动个人生活智能化以及城市智能化,我们也将对相关传媒、医药、社服等各个行业做深入研究并投资;打造制造强国是我们的国策,机械行业受益良多,且作为基础性行业,是城市升级的工具,我国相关优势企业目前已经开始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我们也看好其中的机会,也将有所重点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美之间贸易纠纷如何继续演化对市场影响较大,市场风险偏好仍将受制于此,而在此大背景下,行情仍将以结构性为主。从一季报以及中报预告情况来看,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成长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在提高,尤其是龙头公司,叠加目前国家推进制造强国策略以期弥补短板,成长股中很多行业都在扶持之列,其中优势企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看好其中拥有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且成长股中较多个股与本基金投资方向也较为贴合,我们将重点选择其中业绩保持向上趋势的公司做深入研究和投资,期望获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0007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