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人保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人保精选C,代码005042)10月16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32元,累计净值为0.8432元。

  人保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8%,今年以来收益-15.68%,近一月收益-7.5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道滢,自2018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09%)、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01%)、高伟达(持仓比例1.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6%)、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79%)、绿盟科技(持仓比例1.78%)、东方国信(持仓比例1.7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反复、人民币汇率贬值,地产政策趋严、信用风险压力渐增、股权质押问题显性化,去杠杆、鼓励创新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有序推进以及货币政策结构上边际宽松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A股市场先扬后抑、震荡下行、赚钱效应较差。上半年,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涨跌幅分别为-13.90%、-13.30%、-12.90%、-16.53%、-14.26%、-8.33%。风格方面,消费绩优股相对抗跌,周期、成长、金融股均表现较弱。行业层面,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取得正收益,电力设备、通信、有色、机械、建筑跌幅较大。概念主题方面,医药、区域改革、自主可控、独角兽、涨价相关板块表现较好,环保、新能源、有色等相关指数、移动互联网、苹果等科技主题表现落后。本基金上半年在有效控制总体仓位的基础上采取了渐进加仓的策略,通过围绕景气和业绩主线精选行业和个股并辅以波段操作,组合在持续下行的市场环境中表现稳健,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人保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7%;截至报告期末人保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无风险利率仍有望震荡下行,上市公司半年报结构上的亮点依然可期,去杠杆、贸易战、信用风险、股权质押等风险有望边际改善,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或可修复,各主要市场核心指数及重要行业的估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2016年1月份熔断低点时的水平,市场在当前位置的总体风险收益比较佳,可参与价值明显好于上半年。本基金将围绕行业景气度、上市公司业绩、国家政策、科技创新四条主线,充分发挥人保公募投研团队的力量以及基金经理的组合管理能力,在对板块及上市公司半年报持续跟踪的基础上,结合自上而下的行业轮动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希望通过积极、主动、灵活的操作,力争为投资者创造理想、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人保精选C(0050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