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增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嘉实研究增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增强混合,代码001758)10月16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00元,累计净值为0.7800元。

  嘉实研究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0%,今年以来收益-36.38%,近一月收益-8.24%,近一年收益-35.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4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7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9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70%)、家家悦(持仓比例2.98%)、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93%)、北信源(持仓比例2.61%)、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38%)、和而泰(持仓比例2.3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整体仍然保持韧性,开春复工后的采购带动了商品价格的反弹。但是随着流动性的收紧,季度末部分经济数据呈现走弱迹象。后续如果没有流动性的边际放松,经济潜在增速可能进一步走弱。而从流动性角度看,央行持续下调准备金率,无风险收益率有所下降。但是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信用风险大幅上升。资本市场角度看,在信用风险上升的背景下,市场呈现明显的避险情绪。由于二季度A股纳入MSCI指数,同时由于二季度A股纳入MSCI指数,医药、消费等板块呈现明显的相对收益。后续随着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和地产调控的悲观预期,地产相关产业链陷入深幅调整。二季度末,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的提升,前期QFII等外资机构持仓较多的品种出现大幅下跌。市场在中美贸易战、信用与广义社融快速收缩、资管新规落地带来的金融体系流动性收缩三大利空因素压制下连续大幅回撤。三大利空因素在过去一个季度有了充分的反应,市场整体已经触及A股过去20年估值的底部区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上半年去杠杆造成的尾部风险逐步释放,随着央行等部分陆续降准等流动性对冲手段的出台,市场有望逐步走向稳定去杠杆。随着流动性的逐步趋稳,上半年大幅低于预期的基建有望逐步边际改善,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方向。资管新规执行过程中政策的协调性也在提升,政策的累积效应会逐步影响市场预期。而经济六月份的数据确认了消费下台阶地产投资接近快速向下的转折点,宏观上中美贸易战的延续还会进一步加大国内稳定经济扩大内需的动力,会强化国内经济企稳的信心。但是去杠杆的大方向仍然没有变化,中期市场可能仍然有反复。解决经济中长期发展动力的原因还是需要创新带来全社会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同时在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政府着力扩大内需的政策也有利于消费升级的持续。??下半年看,预计随着中央政府稳定经济和对冲流动性的举措陆续出台,宏观经济失速下行风险逐步减少。预计经济下滑将趋稳,市场的悲观预期将逐步修复。同时流动性的修复一方面有利于经济的稳定,基建等相关行业的景气也有望改善,带动企业盈利提升。另外一方面也有利于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恢复。TMT、有色等板块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也有望逐步活跃。??随着经济企稳预期增强和风险偏好的边际改善,经济企稳、消费升级、产业创新仍然是中期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我们会围绕这几条线索,重点配置医药、汽车、TMT、消费和有色金属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研究增强混合(00175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