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新疆前海联合国民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代码003581)10月16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00元,累计净值为0.9200元。

  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0%,今年以来收益-12.05%,近一月收益-5.15%,近一年收益-11.9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材,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60%)、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62%)、片仔癀(持仓比例3.92%)、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5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5%)、新宙邦(持仓比例3.2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3%)、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8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85%)、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季度A股出现比较大幅度的调整,防御性较强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板块明显跑赢市场。针对当前外部不确定性,稳定内部经济成为重点。货币政策已逐渐放松,宏观经济杠杆方面,定调从“去杠杆”向“稳杠杆”转变,这意味着信贷政策及表外融资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新的监管政策也可能后延。如果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计财政收入和支出政策也将会做进一步调整。医药板块多数领域受宏观去杠杆、贸易战等影响相对较小,业绩趋势的确定性相对较高。行业内部结构来看,结构变化明确,各项政策的支持和变化都有利于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创新药、仿制药、医疗服务、药店、疫苗等龙头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近期市场波动加大,优先选择资产负债率及现金流健康的企业。自下而上看,优选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医药龙头、医疗健康类成长龙头,同时兼顾新兴行业成长龙头和低估值蓝筹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国内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金融监管等去杠杆形成了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外部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在暂时未找到较好解决方案的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逐渐转为稳健灵活。展望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存在有下行的压力,中美贸易战仍有扰动,但从中期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同时以往以投资拉动的粗放型增长模式,逐步转变为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为主导的新发展阶段。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买入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优秀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以获取长期回报,配置方向优选基本面好的成长龙头股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0035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