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代码000945)10月16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40元,累计净值为1.3040元。

  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79%,今年以来收益-10.50%,近一月收益-4.05%,近一年收益-10.01%,近三年收益-2.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5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3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13%)、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75%)、康美药业(持仓比例7.7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40%)、翰宇药业(持仓比例5.7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3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8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38%)、ST生化(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偏弱,货币环境偏紧,同时国际贸易摩擦升级,在国内外的不利因素影响下,沪深两市指数走弱。医药行业防御特征显现,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医药行业内部二八分化现象也非常明显,部分行业龙头公司获得市场认可,出现显著地估值提升,而其他公司股价持续回落,日交易量也不断枯竭。报告期内,本基金围绕医药及相关行业进行了相对平衡的布局。其中,针对肿瘤、心血管、糖尿病三个长期看好的重大领域进行了重点配置,并且对医药商业、中药饮片、医药包材等多个方向上的龙头公司进行了相对分散的配置,以分散风险暴露方向。行业地位突出、创新能力强、竞争优势突出是我们微观配置的指导思想。仓位方面,我们在主动兑现部分收益的同时,将仓位降到了80%以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2%;华夏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预计国内金融去杠杆力度边际放松,但是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现象。国际方面,预计美元加息持续,同时中美政治经济博弈与对抗长期化。预计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医药行业的确定性与防御性仍将获得市场的配置。本基金将继续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在行业龙头当中精选个股,同时在持续下跌的个股中,谨慎选择部分基本面扎实的公司作为基础配置。在分散风险暴露的指导思想下,争取长期回报的最大化。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0009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