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代码398021)10月16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633元,累计净值为0.8733元。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7%,今年以来收益-35.28%,近一月收益-5.80%,近一年收益-32.30%,近三年收益-27.30%。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7.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78%)、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9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8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0%)、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6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6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5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31%)、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中国再次走入内外交困的局面。内部方面,供给侧改革之后金融去杠杆进入攻坚阶段,货币增速、社融规模都缓步下降,部分企业出现债务违约情况,社会总体杠杆率显著下降。然而相较于总量问题的缓解,结构性问题的解决依然步履维艰,“坏杠杆难去、好杠杆难寻”的困境也开始对经济稳增长带来挑战。外部方面,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同时,美国突然发动的贸易战给予中国极少的应对和回旋空间。放眼全球,上半年美国经济一枝独秀,欧洲和日本在复苏道路上步履艰难,英国脱欧进程缓慢,中东和俄罗斯疲于应付美国在原油上的挑战,新兴市场则饱受资本回流的冲击。A股市场上半年指数呈现单边下挫的走势,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资金集中在医药板块和消费板块上抱团取暖。本基金年初配置更多集中在周期和成长板块,贸易战爆发后,由于持仓结构调整不及时,基金净值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目前的配置结构相对均衡和分散,并维持相对保守的仓位,在积极把握交易性机会的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拐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6834元(累计净值0.99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48%,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3.9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中国经济的调整压力依然较大,虽然短期政府可能会出台政策维稳,但中期必须继续忍受改革的阵痛。海外方面,中期选举前贸易战始终是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工具,在美国经济受到实质性负面影响前国际环境都难有改观。A股方面,虽然我们认为指数进一步下降的空间非常有限,但目前很难看到风险偏好的回归和趋势性行情。我们会维持稳健谨慎的投资策略,耐心等待新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能源策略混合(398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