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03)10月16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40元,累计净值为0.7040元。

  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0%,今年以来收益-22.64%,近一月收益-5.12%,近一年收益-27.27%,近三年收益-39.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秋石,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扬农化工(持仓比例6.3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3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1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6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1%)、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各指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呈现出较强韧性,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通胀涨势温和。在上半年去杠杆和金融监管明显强化导致信用收缩的背景下,社会融资增速作为经济的领先指标,自去年底以来持续回落。一方面,紧信用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信用违约事件频发,风险溢价高企,民营企业等低评级企业在债市融资出现困难;另一方面,美国频繁挑起贸易争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战不断发酵。受此影响,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居前的行业包括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的行业包括综合、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在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过程中,本基金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主要减持了创造现金流能力差、融资依赖度高、商誉减值风险高的公司,增加了对景气度上行如创新药、农药、安防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全球贸易冲突加剧、国内信用持续收缩,下半年经济增长面临放缓压力。但是在坚持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不变的前提下,降准等货币政策和减税等财政政策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托底,以避免失速的风险。结合下半年的政治经济形势,预计A股指数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仍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重点在于对细分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投资机会的把握。我国正坚定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国家政策引导、企业研发投入加大、国内市场空间扩展、科技人才和工程师红利释放等诸多利好因素下,我们坚信中国中长期会诞生一批具有世界竞争优势的科技巨头公司。本基金将继续对新兴产业中的投资机会保持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重点选择市场空间广阔、竞争格局稳定的行业和成长路径清晰、管理优秀、竞争优势明显的公司进行配置,希望能从这些公司的成长过程中为持有人带来较好的回报和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0006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