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75)10月16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60元,累计净值为0.7160元。

  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1%,今年以来收益-8.79%,近一月收益-5.91%,近一年收益-13.21%,近三年收益-38.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田,自2016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景旺电子(持仓比例2.09%)、长鹰信质(持仓比例1.74%)、中航电测(持仓比例1.39%)、大亚圣象(持仓比例1.17%)、联得装备(持仓比例1.13%)、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11%)、格林美(持仓比例1.09%)、贝瑞基因(持仓比例0.96%)、当升科技(持仓比例0.95%)、崇达技术(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我们维持较低仓位,希望等待宏观层面的矛盾因素解除之后,寻找比较偏右侧的机会。宏观层面矛盾的表现在于: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利率端来看,10年国债收益率先升后降,但是同时市场的流动性却持续偏紧,风险偏好也呈下降趋势;我认为这种背离主要是国内信用利差的扩大和贸易战等因素的冲击。宏观层面内生性来看:商品价格驱动利率先升后降;但是另一方面国内去杠杆、社融收缩使得整体流动性持续的收缩,信用利差扩大。外生性来看:贸易战、汇率的波动对国内的流动性产生了负面的冲击。因此,没有显著的好的投资机会。我们也保持了低仓位和比较灵活的操作,一定程度上规避了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下半年需要关注的重点在于:一是积极的方面:流动性紧张缓解,信用利差收窄,从而带动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名义GDP增速收窄带动利率环境的宽松;二是消极的方面:社融收缩对经济增长的滞后影响,叠加贸易战对出口的影响使得宏观经济存在超预期下行的风险,从而影响企业的盈利增长。总体来看,结合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下半年可能出现的积极因素多于消极因素,结构性的看成长性行业的配置价值更高。操作层面,我们会紧密跟踪具备三到五年的行业扩张逻辑的细分子行业的优秀公司进行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0012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