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代码0016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元,累计净值为0.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4.19%。

  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深)*9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0%,今年以来收益-30.44%,近一月收益-11.09%,近一年收益-33.6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2/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5/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0%。

  龙昌伦,自2017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银泰资源(持仓比例2.39% )、顺发恒业(持仓比例2.23% )、双星新材(持仓比例2.00% )、航发控制(持仓比例1.93% )、金达威(持仓比例1.90% )、利达光电(持仓比例1.6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4% )、TCL集团(持仓比例1.55% )、易华录(持仓比例1.46% )、海王生物(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郑煤机(持仓比例2.30%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10% )、TCL集团(持仓比例2.04%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1.99% )、黔源电力(持仓比例1.72% )、健康元(持仓比例1.6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54%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48% )、万里扬(持仓比例1.48% )、深科技(持仓比例1.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在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和冲击下,呈现出剧烈的波动,这种波动体现在指数的波动幅度、风格的切换方向以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整体来看,在短期和中期利空因素的集中反应下,权益市场录得较大跌幅,上证综指累计下跌达到14%。??一方面,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从年初相对乐观转向经济下行,特别是随着中美贸易纠纷由短期争端逐渐演变成中长期对峙,对未来经济的悲观情绪加重,这一定程度上导致强势龙头白马股走弱并使得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于受宏观经济及外贸影响更小和在经济下行中受益于利率下行的资产,包括消费类以及新兴成长类行业股票。而与此同时,资产管理新规和去杠杆等金融监管措施的持续推进,实体部门融资环境急剧变差,部分企业信用风险事件的爆发,对市场带来显著的流动性冲击,伴随的是股权质押风险的扩大。综合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向显著下降,市场也表现出下跌速度加快,投资者避险情绪较重的格局。??行业方面,仅少数行业取得正收益,消费类表现居前,而部分周期和通信行业则相对较差,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相对较好,综合、电力设备、通信和有色金属则下跌幅度更大。总体而言,在预期经济增速下滑、去杠杆和贸易战加剧背景下,伴随着市场波动率的显著上行,投资者的投资偏好发生了明显转变,更加关注受经济波动影响偏小的行业和个股。??本基金始终依据腾讯自选股等相关数据,深入挖掘用户的选股行为模式,同时发挥嘉实基金的量化研究优势,结合价值、成长、流动性等传统金融数据指标,选取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剔除基本面和流动性较差的股票,最终构建大数据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在过去利空因素集中反应和消化后,这些因素逐渐从短期问题演化成中期变量,权益市场也已经在全面的下跌后进入长期绝对估值的底部区域,同时影响市场的主要负面因素正在出现边际缓和与改善,一是货币政策转向信号有所增强,货币政策态度有所缓和,无论是全面降准还是利率在美联储加息后按兵不动。二是市场经过大幅下跌之后,产业资本增持节奏正在加快,表明其对上市企业内在价值的认可。与此同时,在一系列紧缩政策后,管理层加强了过程中的政策协调,包括对股权质押平仓的关注,都是在极力避免市场过大波动。总体上看,我们认为以上方面出现的边际缓和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而优质个股会表现更佳,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展望未来,去杠杆、信用违约和金融监管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仍将继续,而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也变成了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变量。市场仍将在中期压制因素下经历不断的反复和波动,但股市整体估值已经回到长期底部区域的有利因素是未来市场演绎过程中的较好安全垫。面对分化的行情,进一步提高个股选择标准,提升选股确定性和准确度是当前行情中的优异策略。??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将继续在大数据行为策略与多因子量化策略相结合的框架内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力争为持有人创造更多的超额收益。

  我要购买: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策略股票(0016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