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量化驱动股票C净值下跌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天弘量化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量化驱动股票C,代码00155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139元,累计净值为0.61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4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82%。

  天弘量化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深)*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 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1%,今年以来收益-22.91%,近一月收益-10.82%,近一年收益-20.88%,近三年收益-23.1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5/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9/6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3%。

  沙川,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今世缘(持仓比例1.52%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1.4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3%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3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32% )、亿利洁能(持仓比例1.32%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28% )、广汇能源(持仓比例1.27% )、口子窖(持仓比例1.25% )、大豪科技(持仓比例1.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泛海控股(持仓比例2.35%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50% )、天山股份(持仓比例1.38% )、新光圆成(持仓比例1.28% )、中粮糖业(持仓比例1.09% )、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07% )、老百姓(持仓比例1.06% )、新大陆(持仓比例1.05%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1.05% )、东华能源(持仓比例1.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转型为量化驱动股票型基金后,本基金采用了招募说明书中的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首先,对各类资产的收益率进行预测,包括股票(大、中、小盘),债券(长、短债),货币资产等,在约束相对基准偏离幅度的前提下,通过优化方法计算股票资产权重和优势风格指数。然后,对标该优势风格指数,采用因子模型和优化方法构建股票组合。具体方法是约束风险因子的前提下,最大化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个股的预期收益率由因子模型估计得出,采用了估值、成长、盈利、流动性等多个因子,并采用特定的算法进行加权组合)。本报告期内,基金整体运行相对平稳,单位净值随股票市场整体情况波动,1季度跑输基准、2季度战胜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2018年1月18日至2018年6月30日),天弘量化驱动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7761元,天弘量化驱动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769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量化驱动股票A为-15.71%,天弘量化驱动股票C为-15.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3.79%。截至2018年1月17日(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17日),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08元,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4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A为14.83%,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C为14.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4.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我们认为贸易摩擦和金融及融资平台去杠杆的叠加或将拖累经济增长,预期经济还将保持温和回落态势,名义GDP下跌空间大于实际GDP。随着去杠杆进程从金融体系延伸到实体经济部门,基建、房地产和企业存货投资先后逐步显现。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放缓,但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政策的边际放松让下半年基建触底回升成为可能,但是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政策更多的是托底,而不是强刺激或者大放水,经济放缓或贯穿全年。证券市场,虽然预测经济放缓,但市场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正在出现边际好转信号,年内3次降准、理财新规节奏调整、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积极财政信号等,都对远期经济的修复积蓄力量;市场状态来看,全A整体和行业估值结构已经接近历史几次大底部区域的位置,市场中长期配置价值正在逐步显现,但同时也提示关注下半年贸易摩擦升级和经济韧性调整过程中,市场存在一定反复的可能。行业方面,我们将关注,前期受宏观预期压制但估值或已步入底部区域的金融地产板块、具备较强供给约束盈利仍好的细分周期板块(建材、钢铁)、符合中长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产业(计算机)。

  我要购买:天弘量化驱动股票C(0015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