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关注养老保障 富国鑫旺养老FOF将于建行首发

  金融界基金10月17日讯 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发行标志着个人养老投资正式拉开新的序幕,养老工具更为丰富的同时,也有望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带来更好的养老生活。今日小编获悉,富国鑫旺稳健养老混合型FOF近期将在建设银行首发。

  重阳节是提倡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在社会日趋老龄化、部分地区养老金出现缺口的背景下,这一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意义更加凸显,如何使老年生活更具“安全感”,不仅关系个人,也是全社会最关切的话题之一。

  养老目标基金以追求养老投资的稳健增值为目标,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由基金经理人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和市场波动的风险。主要包括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两大类,前者按照投资者退休年龄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来适应投资者在不同阶段的风险承受能力,距离退休日越近,权益类资产占比越低;后者的以恒定的资产组合风险来精确匹配不同的风险偏好,投资者自主选择性更强,常分类为保守型、稳健型和激进型。

  据小编资料统计,自8月28日以来已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已有5只发行,见下图:

  从富国基金获悉,即将在建行发行的富国鑫旺稳健养老混合FOF就是一只“稳健型”目标风险基金,以FOF形式运作,运用宏观轮动模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基金资产中,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不超过30%。为什么说稳健的投资组合能有效获取长期稳健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万得全A指数过去15年年化收益9.38%,中债财富指数年化收益3.81%,而75%债券资产+25%权益资产的组合年化收益5.62%,且波动更小,更适合实现长期养老需求。

  在子基金的选择上,对不同资产设定不同的定量指标,全市场范围内优中选优,如权益类基金持续观察基金经理风格、业绩,固收类基金考察债券久期、是否能持续稳定获得超额收益等。业内人士指出,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范围更广,这需要基金管理人对各个大类资产有更为深入的研究。富国鑫旺FOF由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领衔,部门负责人暨拟任基金经理陈曙亮,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2008年加入富国基金以来,历任富国基金定量研究员、年金权益投资经理、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QDII基金经理、富国基金研究总监等,对权益类、债券类、海外资产等大类资产投资经验丰富。

  此外,富国基金拥有养老金全牌照,养老金及年金管理经验丰富。2005年至今管理过全国社保、基本养老基金、企业年金等84个养老金组合,总规模超过800亿 。2008年至今,富国基金旗下所有养老金组合每年均取得正收益,为即将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外,富国基金组建了国内最早的公募基金FOF投研团队之一,包含陈曙亮在内共有成员7人,团队具有较强的绝对收益基因,致力于通过多策略、多资产的配置为客户实现较为稳定的回报。

  相关链接

  【养老新主张】如此多的养老招式,哪一招正中你怀?

  中国式养老:攒够养老钱 需要60年

  关于养老你可能有三大错觉!

关键词阅读:富国鑫旺养老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