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风险与机遇并存 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近期A股和初秋的天气一样,阵阵“寒意”扑面而来。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回调8.98%、11.39%、11.42%。迄今为止,A股市场震荡已持续8个月之久。面对目前行情,不少投资者深陷焦虑的漩涡,一有风吹草动就如履薄冰。近期基民共同的心声就是:“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悲伤”。

  风险与机遇并存

  面对近期变幻莫测的市场,长信基金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因为机会与风险是并存的。尽管受海外市场“寒流”影响,A股被悲观情绪笼罩,但积极的因素也逐渐浮出水面:

  全球政策协调在危机回潮这个共同挑战下的有效改善;此外,短期市场稳定政策对空头投机的适时应对。

  敢问四季度路在何方?

  三季度的震荡行情,展望四季度,长信基金认为,未来A股市场仍需要磨底。信用环境的改善需要时间;汇率贬值压力还需释放;地产下行负面影响发酵。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的,行业配置机会集中如下方面:

  成长股:

  计算机龙头业绩确定性最高,云计算等领域增长快。消费电子更多是基数原因带来业绩好转,而通信5G和半导体偏主题,传媒整体无亮点。

  消费股:

  必选消费总体优于可选消费。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更多的需要自下而上去挖掘投资机会。

  金融股:

  尤其看好保险股,其次看好银行、券商股。优选保险的逻辑是因基数低和今年冲刺动力强,四季度保费改善趋势明显,且当前利率环境有利,估值较便宜。但由于经济趋势下行,估值也有一定的天花板。

  长信基金表示,未来将更加重视成长龙头股的投资机会,并会聚焦于下半年受经济下行影响小的科技股和消费股,以及关注逆周期边际改善的一些细分行业,比如铁路设备、特高压设备、油服设备等。 在投资的“迷途”中,投资者必须拨开“迷雾”,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投资这件事。不过多关注短线而坚持中长期持有,同时要精挑细选好行业和优质标的,唯有找到正确的方向并继续勇往直前,方能有所收获。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投资机会 风险与机遇 成长股 机会与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