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0月18日讯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代码001955)10月17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0元,累计净值为0.9740元。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今年以来收益-20.55%,近一月收益-4.79%,近一年收益-18.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5%。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15%)、凯利泰(持仓比例4.90%)、吉祥航空(持仓比例4.8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80%)、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7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6%)、海澜之家(持仓比例4.24%)、火炬电子(持仓比例4.14%)、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去杠杆、贸易摩擦等内外部负面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态势,市场主要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12.90%,创业板指下跌8.33%,行业方面涨跌幅分化严重,仅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和医药录得涨幅。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融资环境趋紧、企业债务违约案例增加,信用利差持续走扩,从而推动股权风险溢价上升,导致整体市场出现估值显著的收缩。从市场风格来看,业绩增长性确定高,现金流好的消费行业在震荡行情中表现较好,而业绩波动性较大、股权质押比例相对较高的中小市值股票表现较弱。进入6月份,中美贸易的反复以及地产政策的持续收紧让市场对于中期的经济预期产生担忧,银行地产周期为主的权重板块快速下跌,市场情绪低迷,市场整体估值落入历史低位,市场破净股票数量创出熔断以来新高。近期,随着理财新规的出台和国常会上释放出稳定经济的积极信号,使得市场重拾信心,下跌趋势得以遏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A股市场正在构筑中期底部,破净数量的快速增加往往意味着市场的底部,而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也通过回购等方式为市场注入信心。目前A股整体估值15.2倍,远低于200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13x左右的估值水平。企业盈利层面,虽然面临需求端的放缓,但由于产能出清比较彻底,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在过去一年也得到显著的修复,因而企业的盈利能力能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微观企业中以内需消费和科技创新为主的细分行业不乏增长亮点,整体景气度仍处在持续扩张区间。18年上半年市场的剧烈波动,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我们采取了在行业和风格上均衡配置的方式来应对这种挑战,行业结构上我们始终以内需消费为主线,将受益于扩大内需,业绩增长持续性强的优质消费类龙头企业作为核心配置,同时持续关注工业自动化、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快速推进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在个股的选择上我们将更加注重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和经营业绩的兑现能力,规避纯粹的概念炒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0019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