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基金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10月18日讯 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基金,代码001403)10月17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80元,累计净值为0.6680元。

  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0%,今年以来收益-30.56%,近一月收益-10.93%,近一年收益-31.06%,近三年收益-36.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亚,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普医科(持仓比例6.84%)、平治信息(持仓比例5.8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6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5.4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2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1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1%)、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38%)、东华软件(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2018年年初经历一波周期躁动之后,在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影响下,上半年各大股指经历了震荡下跌的格局。报告期内,组合逐步减持金融、周期的配置,逐步增加大消费和成长股的配置。除权益部分外,本组合的资产均以交易所逆回购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难有起色,但股市估值水平已到历史底部区域,对未来市场不悲观,中线继续看好消费龙头和成长股的机会。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估值程序等事项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估值业务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基金合同以及《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估值委员会管理制度》进行。基金核算部负责日常的基金资产的估值业务,执行基金估值政策。另外,公司设立由投资和研究部门、风险管理部、基金核算部、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和基金经理代表组成的估值委员会。公司估值委员会的相关成员均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和相关工作经历。公司估值委员会主要负责制定、修订和完善基金估值政策和程序,定期评价现有估值政策和程序的适用性及对估值程序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投资和研究部门以及基金核算部共同负责关注相关投资品种的动态,评判基金持有的投资品种是否处于不活跃的交易状态或者最近交易日后经济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或证券发行机构发生了影响证券价格的重大事件,从而确定估值日需要进行估值测算或者调整的投资品种;投资和研究部门定期审核公允价值的确认和计量;研究部提出合理的数量分析模型对需要进行估值测算或者调整的投资品种进行公允价值定价与计量并定期对估值政策和程序进行评价,以保证其持续适用;基金核算部定期审核估值政策和程序的一致性,并负责与托管行沟通估值调整事项;风险管理部负责估值委员会工作流程中的风险控制;法律合规部负责日常的基金估值调整结果的事后复核监督工作;法律合规部与基金核算部共同负责估值调整事项的信息披露工作。

  基金经理代表向估值委员会提供估值参考信息,参与估值政策讨论;对需采用特别估值程序的证券,基金及时启动特别估值程序,由公司估值委员会集体讨论议定特别估值方案,咨询会计事务所的专业意见,并与托管行沟通后由基金核算部具体执行。

  本基金管理人参与估值流程各方之间不存在任何重大利益冲突。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管理人已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签署服务协议,由其按约定提供相关债券品种、流通受限股票的估值参考数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基金(0014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