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周报第72期:A股跌跌不休 如何步步为赢?

  灵犀智投是金融界(NASDAQ:JRJC)旗下的智能投顾品牌,是一款用专业测评体系,解析每个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量身规划资产增值的产品,通过动态投资国内主板、创业板、债券、货币、黄金、港股、美股等市场,有效降低投资组合风险,获取长时间内稳定的收益。

  灵犀智投:近三个月大幅跑赢国内市场

  本期灵犀智投(10.8~10.12)平均收益率-1.91%,20个组合周收益率为-3.7%-0.12%,平均最大回撤率为2.56%。

  从灵犀智投近三个月(2018/7/13-2018/10/12)表现来看,低风险组合收益率1.01%,中风险组合-1.4%,高风险组合-3.94%,同期沪深300下跌8.91%,创业板指下跌21.44%。

  市场回顾:上周面临的是随着前期美债利率快速攀升,市场对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加剧中美分歧的担忧,以及意大利政府和欧盟委员会之间的预算冲突升级,市场情绪显著下降,引发美股自2月以来最大幅度的抛售,标普500指数失守重要的200日均线支撑位,风险溢出至欧洲和亚洲股市,周五财报季的开启一定程度缓和了紧张情绪;美股下跌和9月CPI数据不及预期,直接拉升美债和黄金价格,压低美元,需求减弱的预期和连续三周上涨的美国库存压制油价高位震荡。本周重点关注美国即将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更多企业三季度报,中国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以及欧盟对意大利预算的反应.

  灵犀策略:灵犀低风险组合战略性配置了少量的美股和黄金,带来了一定收益,灵犀中高风险组合保持主要配置国内市场的仓位,短期带来一定可控的波动风险,灵犀策略目前仍旧保持中性的仓位,同时保持不同风险等级的投资组合波动特征,等待市场全面回暖带来的风险补偿收益。

  本周主要指数回撤较大,灵犀智投平均回撤2.56%,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产生了非常大的回撤,回撤率分别为:10.59%和9.15%;可以看到灵犀智投在控制最大回撤上表现优秀。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灵犀白金版

  2018年以来,截止到10月12日,灵犀白金版亏损率7.65%,与此同时业绩基准公募FOF平均下跌16.98%,灵犀白金版跌幅为公募FOF平均值的45%,凸显了白金版的风险规避能力,同期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23.85%。

  全球市场资金期待利好事件的推动入场,但是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需警惕短期风险。灵犀白金版近期根据用户持仓情况将风险资产仓位降低到60%左右,持仓基金特征更加分散。

  灵犀定投

  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退休生活,不希望因财务的突然转变而影响生活质量,为此需要提前做准备,及早做好定投。退休规划组合主要配置市场综合指数,并配合价值型和业绩增长型高红利投资产品,实现长期的稳定收益回报。

  以退休规划——智投综合红利为例,现阶段定投该组合,50%资金会投资在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50%的资金投资在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该组合将综合指数增强和价值投资理念相结合,追求长期价值投资回报的同时,捕捉市场指数带来的额外收益。

  定投该组合一年,收益率达13.34%,实盘数据显示95.00%的概率亏损不超过900元。现在定投该组合,申购费率4折,原来1.50%,现在只需0.60%,定投起点100元

  灵犀说

  本期(10.8-10.12)美债利率经历前期的急速上升后,美股市场情绪显著降低,美股市场面临自2月以来的最大抛售,风险溢出至亚洲市场,国内A股市场上周急速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超7%,创业板指更是下跌超10%,在全球股票市场剧烈波动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灵犀智投得益于对各类资产的均衡配置,上周整体波动有限,单周平均收益率仅下探1.91%,期间平均最大回撤不到3%,相对国内市场上证综指,上周灵犀智投平均取得5.69%的周超额收益率,明显优于国内A股市场和全球市场表现。

  显而易见的是:股票也好,基金也罢,投资者做决策太像一个精明的人,总想着在低点买高点卖,结果往往适得其反。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

  要想获得收益首先得清楚90%投资收益并非来自基金产品选择,而是来自基金产品背后的大类资产配置,这也是灵犀系列能够作为长期投资工具的核心所在。

  资本市场的大涨大跌每天都在上演,想要步步为赢,快来配置灵犀智投吧!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关键词阅读:灵犀智投 灵犀周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