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净值下跌2.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基金10月18日下跌0.72%,现价0.556元,成交0.0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4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7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7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7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9.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4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岸,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6.8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35%)、特变电工(持仓比例6.2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8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36%)、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28%)、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7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7%)、长园集团(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收益率-13.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2.90%,中证500指数收益率-16.53%,创业板指收益率-8.33%。本基金截至2018年6月30日净值为0.688元,期间收益率为-30.36%。业绩比较基准同期收益率-25.63%,本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88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增多,房地产融资成本上升、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内需显著回落等因素使得经济增速承压,但我们认为不应对宏观经济过度悲观。一方面中国经济经过各项改革举措会体现出足够的韧性,且“以量换质”的增长方式在日后会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另一方面,在更为高频的煤电耗量等数据中我们发现宏观经济有望起底回升。市场方面,宏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加之去杠杆、防风险的持续推进,融资成本的上升以及金融监管加强等原因使得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中,市场情绪较为羸弱,交易量低迷,在这种状态下单边上涨行情大概率不会出现。但市场主要指数估值均调整至历史低位水平,未来结构性反弹行情可期。我们将控制仓位,跟踪指数,尽可能减少跟踪误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50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