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再融资主题混合(LOF)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广发再融资主题混合(LOF)基金10月18日上涨0.00%,现价0.98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5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1.8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4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6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5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小罡,自2018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百洋股份(持仓比例5.69%)、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24%)、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74%)、华英农业(持仓比例3.10%)、禾丰牧业(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沪深300指数跌12.9%,wind全A指数跌14.7%。1月下旬到2月上旬A股出现一波急跌,主要原因是受到美股带动,当时美国时薪增速超预期,市场担心通胀上行推动快速加息。我们认为美国还没有真正进入高通胀时代,市场担忧有些偏早了,春节前后A股也确实迎来一波反弹。3月底、5月底市场再次出现较大跌幅,主要原因是中美贸易战和资管新规去杠杆,在此过程中,广发再融资将股票持仓逐渐从85%左右降低到22%,但还是受到了市场系统性下跌的影响。产品净值跑输基准主要由于:1、一季度跑输基准,二季度是跑赢基准的;2、一季度在地产和白酒两个板块损失较大,地产方面,政策波动比较大,1月初各地政府还在出台利好,到1月下旬政策面开始偏紧,白酒也遇到发改委约谈白酒企业调控涨价;3、上半年国债十到期收益率下降40bp,固收基准涨幅达到4.35%,本产品的固收投资久期较短,收益率跑输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压制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是:1、中美贸易战,2、资管新规去杠杆,3、货币化棚盖收紧传闻,4、人民币汇率贬值。从目前来看,后三个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缓和:“去杠杆”的主基调开始转向“稳杠杆”;国务院明确了后三年棚盖1500万套的任务;央行官员发声,人民币汇率在6.7附近基本稳住。展望下半年,估计宏观经济平稳略有回落,企业盈利总体仍有韧性,食品饮料、石化、地产、航空、医药、半导体、钢铁、建材、煤炭等众多行业有望保持较好的业绩表现。最大的不确定性仍来自于中美贸易战,如果加征关税的规模从500亿美元提高到2000亿美元,或者蔓延到并购禁令、高科技禁运,那么对中国经济基本面以及A股市场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目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区间中位偏低位置,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为11.50倍,处于历史区间8-18倍的中间偏低水平,考虑到7年期AA级企业债YTM为5.8110%,沪深300指数的风险溢价为2.88%,处于历史区间0-5%的中间略偏高水平,显示沪深300估值处于历史区间中等偏低位置。另一方面,A股总市值53万亿元,总市值/GDP为60%,处于历史区间40%-90%的中间略偏低水平,也显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位偏低水平。固定收益方面,目前中美国债十利差为68bp,处于历史偏低位置,我们认为未来到期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再融资主题混合(LOF)(1627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