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3%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代码161616)10月18日净值下跌4.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50元,累计净值为1.2690元。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4%,今年以来收益-11.19%,近一月收益-11.88%,近一年收益-18.17%,近三年收益-35.08%。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秀蕾,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7.93%)、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4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1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3%)、一心堂(持仓比例5.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0%)、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39%)、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0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由于受到美国股市年初回调、中美贸易战和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维持弱市回调格局,沪深300指数上半年涨幅-12.9%,消费板块表现突出,休闲服务指数以8.98%的涨幅位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首位,反映出市场对于消费品板块避险属性的追求和业绩稳定成长的认可。医药行业2018年1-5月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3.9%和13.2%,虽然整体行业增速较18年1季度有所回落,但行业内部分化非常大,龙头公司表现持续稳定。上半年医药行业表现出典型的结构化行情,行业内部高景气度板块例如疫苗、创新药、连锁药店、医疗服务和高端化学药表现突出,由于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持续执行,行业的集中度快速提升,行业龙头公司的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明显大过于二三线公司。上半年申万医药指数上涨3.11%,跑赢沪深300指数16个百分点,涨跌幅列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本基金按照基金契约规定要求,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长期看好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给行业带来的集中度提升,不断寻求龙头公司的绝对收益机会。本基金目标为布局医疗健康产业高景气度和顺应政策形势发展享受政策红利的核心资产,核心投资策略为“白马+成长”,聚焦18年及未来具有超越行业成长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虽然会持续进行,但对股市的影响从边际效应上将逐步减弱,市场将出现反弹局面,国内经济将稳中有升,市场将表现出消费和周期的阶段性反弹机会。医药行业继续平稳运行,表现出政策红利下的产业经济景气向上,创新药持续快速获批,一致性评价品种继续获批,医疗保障局开始行使行政职能,启动抗癌药为主的医保谈判,预计新版医保谈判机制将有利于创新药和竞争格局好的仿制药品种持续放量,医药行业结构化行情将继续演绎。本基金将紧密围绕医药板块内的高景气度高成长板块,坚持“白马+成长”的核心配置思路,享受行业政策红利和集中度提升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161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