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8%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176)10月18日净值下跌3.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8元,累计净值为1.0518元。

  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7%,今年以来收益3.32%,近一月收益-6.9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洋,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91%)、同仁堂(持仓比例8.3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5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3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8%)、海正药业(持仓比例4.52%)、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9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58%)、片仔癀(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医药产业政策清晰明朗,我们认为医药行业将享有较长时间的景气周期。其中,坚持研发投入大市值的公司的优势越发明显。尽管这些标的上半年以来表现优异,但是拉长来看,这些公司依然具备可观的上涨空间。6月份的基金随着市场波动出现一定幅度的回撤,我们认为是板块正常休整叠加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本基金的策略是通过在优质的赛道中选择最优秀的公司,在公司合理估值时买入,分享行业与公司成长。当下,我们认为依然是中长期布局中国健康产业的较好时间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8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185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表现优异,但是分化显著,资金聚焦在少数白马龙头,这些标的给予了较高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医药行业将享有较长时间的景气周期,优质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依然奠定,拉长时间来看这些公司依然具备可观的上涨空间。整体经济处于新旧动能的转换周期,我们认为医药是产业结构调整的较为合理的行业。代表着旧动能的中药注射剂、辅助用药等已然没落,创新药处于业绩兑现周期。医药行业是我们看到的少数几个能穿越周期的行业之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0051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