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天富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6%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九泰天富改革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九泰天富改革混合,代码001305)10月18日净值下跌3.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910元,累计净值为0.4910元。

  九泰天富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90%,今年以来收益-29.05%,近一月收益-12.32%,近一年收益-32.46%,近三年收益-45.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亚强,自2016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经纬纺机(持仓比例2.78%)、湖北能源(持仓比例2.33%)、新希望(持仓比例2.32%)、东旭蓝天(持仓比例2.30%)、光明地产(持仓比例2.30%)、雏鹰农牧(持仓比例2.11%)、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10%)、华谊兄弟(持仓比例2.02%)、浙江医药(持仓比例1.99%)、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国企改革标的也无法幸免。国企A股上市平台经常被用来做更多元化的改革,所以我们沿着几条主线,如定增引入战投、员工持股、混改、股权转让等方向精选投资标的,但在实际过程中,受复杂的环境影响,部分标的改革进程会低于预期。但我们始终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国企在全球贸易新形势通过深化改革“做大做优做强”提升全球竞争力的迫切性更高,所以未来国企改革会进入加速新阶段,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承上启下之年。从增长视角来看,2018年供给侧改革将进行新接力,发力重心从粗放式的行政调控转向精准化的市场调节,有望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从通胀视角来看,2018年供给侧改革行至第一阶段的下半程,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将引导通胀步入一个小高峰,并形成多重分化的结构性特征。从更加宏大的历史视角来看,2018年下半年将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量级的新起点,更多超预期的、实操性的改革开放措施有望陆续推出。有鉴于此,2018年下半年,新经济、消费升级、“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值得继续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九泰天富改革混合(0013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