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安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代码001287)10月18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05元,累计净值为1.2305元。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5%,今年以来收益-19.25%,近一月收益-8.24%,近一年收益-11.19%,近三年收益19.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世林,自2016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74%)、益生股份(持仓比例6.36%)、民和股份(持仓比例5.9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4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8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72%)、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5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2%)、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可谓“内忧外患”。内部,随着金融降杠杆的持续推进,中小企业融资难度进一步收紧,信用风险不断暴露。外部,美国不断升级贸易争端,挑起事端,威胁打击中国高端制造业,致使5G为代表的一批高科技公司大幅调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全市场多数投资者以防御风险为主要策略。在行业配置方面,医药、消费成为众多机构配置的首选。??本基金在一季度重点配置大盘蓝筹,2月份股灾之后逐步加大了成长和医药的配置比例,减持过去两年涨幅过大,估值明显偏高的行业和品种,主要包括:保险、大众消费品、部分成长等。上半年的两次降准,加之近期国常会的积极表态,我们判断市场过于紧张的融资环境可能会迎来微调。二季度后期,本基金加仓部分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主要包括地产、化工、钢铁、煤炭等。增加这些周期品配置的主要理由基于以下三点:①货币政策边际微调;②在外部出口压力之下,地产和基建相关政策预计会保持相对中性;③业绩与估值的匹配程度相对消费医药、成长等更优。由于近期棚改货币化收紧和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对地产为首的周期板块造成重大打击,从而给净值造成较大幅度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0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8%;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内外部困难重重,但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边际好转。内部金融降杠杆的力度和节奏有缓和迹象,央行出台一系列鼓励给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举措,资管新规的落地也好于预期。可以预见上半年社融快速下降的趋势将会明显好转,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外部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但第一阶段较量也基本落地,对市场冲击最严重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市场当前的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尤其是指数权重行业,估值分位数基本都是历史最低点。产业资本回购、增持等积极信号也在不断增加,这有利于修复市场风险偏好。总体而言,短期积极因素在累计,市场可能会有修复性反弹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0012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