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659)10月18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88元,累计净值为0.8188元。

  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2%,今年以来收益-21.75%,近一月收益-8.32%,近一年收益-20.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文,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年青(持仓比例7.1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83%)、华新水泥(持仓比例6.25%)、杉杉股份(持仓比例5.77%)、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18%)、五粮液(持仓比例4.96%)、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61%)、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49%)、汉得信息(持仓比例4.24%)、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整体震荡走低,从2月初至6月底,上证综指区间涨跌幅为-18.20%,上证50区间涨跌幅为-20.43%。在整体低迷的情况下,避险情绪加剧,除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外,其他行业全线下跌。近两年监管层的政策方向是去杠杆、从严和全面监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去杠杆是A股市场向下调整的部分原因,其他原因还包括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中美贸易的摩擦和市场对股权质押爆仓的担忧等因素。虽然在本轮市场震荡下行中基金净值有一定的回撤,但通过配置一些防御性强个个股、具有业绩增长潜力且估值较低的个股以及二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如钢铁、水泥等周期股,上半年基金的回撤比上证综指的回撤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山证策略精选基金份额净值为0.940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目前面临金融周期趋于下行、股市资金供需环境低迷、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等相对不利的环境,因此下半年环境改善的空间有限。但是,经历了上半年大幅调整之后,从估值看目前A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同时,与国际市场对比,A股估值在全球处于最低位置,低估值带来高安全边际,市场或许将迎来长期布局机会。以沪深300为主的蓝筹股PB已进入低位区,银行、非银金融、地产等几个行业在市盈率、市净率上都处于或接近历史地位。在不利环境下,估值水平在合理的基础上进入低估区甚至接近历史低位的概率仍然存在,但由估值摆动带来的市场单边下行的阶段已经结束。就行业看来,周期性板块如水泥、建材,政策扶持类板块如环保、计算机,成长类板块如电子、通信等估值较低,投资价值显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365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