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代码519015)10月18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00元,累计净值为1.0800元。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6%,今年以来收益-19.92%,近一月收益-7.77%,近一年收益-23.15%,近三年收益-5.35%。

  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9.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智慧,自2016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2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5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5%)、万科A(持仓比例3.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广联达(持仓比例2.7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6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各大指数全线下挫,上证综指收于2847.42点,上半年下跌13.90%,深证成指报9379.47点,跌幅达15.0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报收6477.76点和1606.71点,分别下挫14.26%和8.33%。具体来看,年初沪指迎来开门红,市场情绪高涨,上冲至年内最高点3587.03点后开始回调。受到美股负面以及信托资金降杠杆影响,2月市场经历了深度回调,直至春节前才企稳反弹,市场风格也由前期表现强势的价值白马股切换至成长股。随后市场呈现区间震荡走势,3月下旬受美联储加息叠加贸易摩擦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浓厚,股指开始出现回调。4月市场持续疲弱,但仍表现出一定的结构性行情,医药、钢铁等板块表现亮眼。5月在资管新规落地、A股正式启动纳入MSCI以及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等多重利好下,主要指数震荡上行。随后美国单方面再挑贸易战使得市场悲观情绪加剧,指数开启震荡下行态势。6月延续了5月的悲观情绪,各大指数持续下探,全月跌幅明显。行业方面,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仅餐饮旅游(10.15%)、医药(4.46%)和食品饮料(1.82%)录得涨幅,其余行业均呈现下跌,综合(-32.13%)、电力设备(-27.00%)和通信(-26.66%)跌幅居前。在上半年的操作中,本基金正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医药、汽车等消费领域,负超额收益则主要来自于保险、券商、地产等对金融环境较为敏感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7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4.1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面临内外部的考验,内部压力主要来自于去杠杆政策延续对于实体部门信用的收缩,而外部压力主要来自于中美贸易争端对出口端的影响,以及美联储持续加息对于外汇部门和国内金融资产估值的冲击。不过,2018年7月以来宏观政策发生了一定变化:央行通过窗口指导,给予额外的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资管新规细则出台,公募理财产品门槛从5万降低至1万,银行现金类产品允许摊余成本估值,过渡期内金融机构自主可控确定整改计划,公募产品在期限匹配、限额管理的前提下可以投资非标,这一系列细节上的宽松适度缓解了银行处置非标和委外的压力;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展望下半年,在货币、财政政策综合作用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虽然仍有下行压力,但政策对冲之后下行压力会有所减轻。尽管出口端受到贸易战影响可能有一定幅度下滑,但基建投资适度扩张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和减税政策带来的民营投资、居民消费回暖可以保障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此外,我们认为政策的目的是托住经济,而非强刺激。对于下半年的资本市场,我们认为受益于政策放松,风险偏好会从目前极低的水平企稳甚至回升,流动性也会缓解。市场不会再陷入之前由于巨大不确定性带来的恐慌之中。市场结构方面,龙头企业在各自行业内竞争力强化、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延续,长期看这些龙头企业将构筑成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对于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将延续上半年以来的策略,在稳健配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组合的防御性。从持仓结构上来看,继续沿着居民部门消费升级与减税政策落地的方向,布局日常消费品领域的龙头品种。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经历了几年持续调整压力,部分细分行业的景气开始具备相对比较优势,如果中报业绩增速能够得到验证,并且下半年的业绩趋势仍可持续,那么有可能成为市场新的优势板块,可以做适当配置。考虑到货币政策有边际放松,维稳经济的趋势,房地产和周期板块仍然是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的重要驱动力,将优选行业中市场份额提升、业绩增长可以抵抗周期下行的公司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519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