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汇添富蓝筹稳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代码519066)10月18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20元,累计净值为2.8980元。

  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88%,今年以来收益-22.26%,近一月收益-4.37%,近一年收益-16.99%,近三年收益17.88%。

  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8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鸣,自2015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4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3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3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6%)、水井坊(持仓比例4.5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86%)、片仔癀(持仓比例3.0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月份市场延续去年风格继续上涨,二月份开始风格短暂变化后整体出现持续下跌走势,上证综指自年内高点至今跌幅近25%。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上证综指13.90%,创业板综指下跌11.92%,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中小市值个股跌幅更为明显。报告期内延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策略,着眼长期进行布局,适当降低房地产相关产业链持仓,增加了宏观经济弱敏感度相关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2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宏观去杠杆叠加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对中长期增长的担忧急剧上升,反映到指数和个股持续普跌。当下来看,宏观经济和微观企业层面确实面临许多困难和隐忧,可能短时间内难有明确的完全解决方案。但对投资来说,中长期信心一是来自于市场本身大幅度调整后悲观预期风险的逐步释放,二是中国空间巨大的内需市场和微观上勤奋坚韧的民族特性,从这两点上看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相对底部的位置。展望下一阶段,内外部环境变化会加速改革红利释放,中国经济逐步进入结构增长阶段,经济结构变化比总量增长更值得关注。目前,本基金投资策略未来将聚焦泛消费、医疗服务、信息技术三个领域,坚持自下而上优中选优,聚焦于长期创造价值并持续回馈股东的优质公司做重点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5190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