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6)10月18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3元,累计净值为0.9753元。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7%,今年以来收益-21.54%,近一月收益-6.71%,近一年收益-18.79%,近三年收益-12.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合力泰(持仓比例4.6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40%)、口子窖(持仓比例3.96%)、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9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5%)、利安隆(持仓比例3.03%)、宁波高发(持仓比例3.00%)、今天国际(持仓比例2.4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17%)、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上半年中国实际GDP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高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增长6.5%左右的目标,经济表现出比较强的韧性。其中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6.0%,出口增速为4.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从拉动GDP增长的“三驾马车”分别来看,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8.5%,资本形成总额为31.4%,货物和服务净出口为-9.9%,消费对GDP增长贡献已经占主导因素,是经济有较强韧性的主要因素。货币政策方面,央行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宽货币、紧信用和去杠杆”举措,在4月和6月进行两次降准操作,流动性较为宽松,资金利率也维持在较低的位置,但是限制非标资产等紧信用措施,使得社会融资总额增长速度持续回落到10%以下,高负债率经营差的企业频频出现现金流断裂的风险。财政方面政策方面,下调财政赤字率到2.6%,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和PPP项目,收紧棚改货币化政策,限制和加快退出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财政补贴。外围环境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非常突出,随着美联储加息节奏进一步明确,美元指数不断走强,新兴市场资金外流对经济形成很大外部压力,另外中美贸易战不断演化升级,中国面临更大的外部压力。总体来看随着消费对GDP增长贡献占比提升,以及国家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中国宏观经济韧性在加强,但是货币和财政政策阶段性双紧,以及外围环境恶化,导致二季度经济稍微回落,但仍保持较好的韧性。股票市场方面,在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阶段性双紧环境,以及美元加息和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演化下,市场担忧经济存在很大下行压力,上半年市场总体是振荡下跌的走势,而周期相关性弱的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板块相对较好。本基金股票投资上,保持比较中性的仓位,增加了食品饮料、医药和TMT行业的配置,精选基本面优质而且具有一定估值安全边际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有下行压力,但是保持较强韧性的可能性比较大。国内政府、居民和企业杠杆率很高情况下,政府短期可利用的稳经济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政府更倾向于转型和发展新经济,过度刺激经济的可能性比较小,加上美元强势和中美贸易战影响,宏观经济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但是没必要太悲观。一方面中国GDP增长中消费贡献占比提升,另一方面是供给侧改革政策有效实施,限制和优化了传统行业产能,行业景气度一直能维持在比较好位置。对于股票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蕴含了对经济很悲观的预期,我们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短期传统行业存在预期修正机会,中长期更看好大消费和科技行业方向,我们继续以大消费和科技行业为主要配置,精选优质成长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09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