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10月18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0元,累计净值为0.960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1%,今年以来收益-19.33%,近一月收益-7.16%,近一年收益-35.53%,近三年收益-51.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慧峰,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旋极信息(持仓比例5.48%)、飞利信(持仓比例5.1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11%)、昆仑万维(持仓比例4.0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9%)、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3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9%)、迪安诊断(持仓比例2.80%)、盈趣科技(持仓比例2.79%)、乐视网(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市场的主要特点是企业ROE维持相对高位,经济总体有韧性。一季度流动性边际改善,春季躁动;但两会后金融去杠杆进程继续,美元加息,且二季度经济有下行压力,我们大概率会在二季度某个时点看到利率阶段见顶。因而一季度选股以业绩确定性为先,重点关注科技、先进制造和消费升级板块,精选业绩高增长估值合适的成长股龙头。二季度来看,在去杠杆、贸易战等内外因素共同影响下,二级市场出现较大跌幅,单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0.14%,创业板指下跌15.46%。伴随外交事件的演进,中美冲突的反复成为超出市场预期的扰动因素。持续的去杠杆和资金收紧也在很大程度上继续压制市场的风险偏好。本基金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保持了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行业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3元,累计净值1.133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9%,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去年以来,中央持续推进金融去杠杆工作。银行系统加强监管和风险防控,房市出台系列宏观调控,其目的在于挤压资金泡沫,敦促资金回流实体经济,而非在金融体系内空转。本轮的宏观经济调控类似于97-99年的国企三年脱困,通过供给侧改革淘汰重复产能,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挤出金融泡沫。我们认为经济尽管短期在调控下存在波动的可能,但为经济的长期健康运行奠定了基础,因此长期来看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在改革和转型过程中,传统经济难以维持高增速,新兴产业比重逐步增加,分化成为经济发展的必然。展望未来,宏观经济L型运行、流动性总体宽松、汇率波动可控,市场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行业分化行情愈演愈烈。我国产业结构已在渐变,人口结构变化与收入增长推动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传媒、体育、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需求逐步释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都会是中期转型的重点方向。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提升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我们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避免对市场风格的猜测和对热点的追逐,立足于对优质个股的业绩跟踪和行业趋势研判,赚业绩的钱而非估值的钱。在“增量行情”短期难以出现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会维持目前较为合理的仓位水平,结合当前的风险偏好,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点配置,在市场分化过程中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勤勉尽职,忠实守信,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0005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