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泰康策略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策略优选混合,代码003378)10月18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62元,累计净值为0.9072元。

  泰康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7%,今年以来收益-22.33%,近一月收益-7.52%,近一年收益-20.01%,近三年收益--。

  泰康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6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7%。

  任慧娟,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4%。

  金宏伟,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2%。

  经惠云,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7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4%)、万科A(持仓比例3.4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6%)、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平稳,结构上有所分化。1-5月工业增加值累积同比6.9%,较去年有所回升,冬季采暖限产导致企业加速赶工,生产较为旺盛。从三大需求来看,外需持续保持高位,出口表现强劲;消费一季度表现平稳,但二季度有所下滑;投资增速下滑明显,其中主要受到基建投资的影响,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仍然得以支撑。受到结构性去杠杆的影响,表外非标快速萎缩,社融增速有所下滑。货币政策有所调整,以对冲基本面下行的担忧,流动性也保持合理充裕。物价方面总体平稳,通胀压力不大。汇率方面,人民币先升后贬,总体变动不大。权益市场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国内信用紧缩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下行明显,上证综指下跌13.90%,沪深300下跌12.90%,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8.33%。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计算机及家用电器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传媒、电力设备、建材机械等行业表现不佳。债券市场方面,1月初受金融监管政策影响、利率有所上行,此后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一月末以来,银行间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短端利率明显下行;叠加社融增速下行、贸易战等因素引发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带动长端利率下行。4月17日,央行宣布降准置换MLF,带动利率快速下行;但随后随着资金面紧张,叠加油价快速上行,美债突破3%,国内利率有所回调。5月下半月以来,国内信用风险频发又带来市场对紧信用的担忧,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明显调整,先是不跟随美联储加息、然后又进行降准,利率震荡下行。上半年来看,10Y国债下行41bp,10Y国开下行57bp。权益投资方面,我们认为虽然短期经济数据有波动、流动性偏紧且贸易战增加市场不确定性,但是总的来看,大的风险点在解除中,利好长远。此外,市场调整力度较大,估值逐渐有吸引力。本基金延续了低估值蓝筹的配置,聚焦优质公司,保持并适时增配家电、医药行业。同时,基金关注并精选各细分子行业中,质地优秀的成长股。固收投资方面,基金适当提高了组合的久期,积极运用久期策略,获取超额收益;同时积极寻找票息的确定性收益,信用债上,注重防范信用风险,严控主体资质,规避低资质品种,挖掘具备超额收益的个券;同时积极挖掘个体的超额收益,关注优质企业的超调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策略优选基金份额净值为1.06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基本面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财政政策强调更加积极的政策组合下,下行的幅度总体可控。上半年社融增速下行向经济的传导作用,将会逐渐体现;居民的消费倾向受到房地产市场的挤压,消费增速也难以回升;外部环境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不确定性也快速上升。但是,货币政策转向的政策思路将得以延续;财政政策下半年也有一定的发力空间。这一政策组合下,社融增速有望企稳,经济下行的压力可控。权益市场方面,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仅次于2013年,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继续下探的空间的有限。不少个券和板块也呈现出了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值得进一步的深度研究和挑选。在板块配置上,我们将重点关注创新药、医疗服务、家用电器等方向,深度挖掘个券的投资价值。债券市场方面,在结构性去杠杆的方针不变的情况下,债券市场的牛市暂未逆转,利率仍然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但投资上将注重安全边际,不盲目追涨。信用债仍需防范低等级的信用风险,同时积极挖掘个体的超额收益。我们将紧密跟踪经济和市场的动态变化,力争把握机会、规避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策略优选混合(0033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