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瑞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中银证券瑞丰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证券瑞丰混合A,代码004883)10月18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85元,累计净值为0.8185元。

  中银证券瑞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5%,今年以来收益-18.22%,近一月收益-11.12%,近一年收益-18.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亮谷,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5%。

  罗众球,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5%。

  王玉玺,自2017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8%。

  张燕,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外运发展(持仓比例9.77%)、王府井(持仓比例5.65%)、七匹狼(持仓比例5.49%)、国投电力(持仓比例5.07%)、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91%)、奥康国际(持仓比例2.58%)、九牧王(持仓比例2.34%)、长江传媒(持仓比例2.32%)、合肥百货(持仓比例2.17%)、深圳燃气(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市场干扰因素多,波动较大。年初海外美股的快速回调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危机的担忧,后续资管新规、股权质押去杠杆等政策持续冲击。春节后开工不达预期加重了对经济后劲的担忧,周期承压。二月中旬,随着监管层支持新经济、支持独角兽企业快速上市等政策暖风频吹,市场风格急剧转换,前期深度回调的创业板开始领涨。三月下旬中美贸易摩擦又平添了变数,后续在二季度持续升级和发酵。六月份棚改政策的调整使脆弱的市场再次雪上加霜。市场表现看,年初蓝筹股大幅上扬而创业板继续走弱,二月初市场大跌后风格发生明显转换,大盘蓝筹持续大幅回调而成长股涨幅较大,跷跷板型分化行情继续。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在一月份涨幅分别为8.96%、6.08%、-1.78%、-1%,二月份涨幅分别为-7.64%、-5.9%、0.76%、1.07%,三月份涨幅分别为-5.44%、-3.11%、-0.45%、8.37%。进入二季度,市场基本进入普跌通道,除防御性的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有上涨外,其他板块持续下跌。今年以来,在市场波动加剧持续调整的市场环境下,本基金主要配置低估值的价值股,底仓主要是低估值的大消费行业,重点配置了估值较低同时行业景气反转有望戴维斯双击的消费子行业。低估值消费板块是配置的主体,同时兼顾了跌幅较大估值偏低景气度较好的成长板块以及阶段性配置了超跌的周期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银证券瑞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银证券瑞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一方面,积极财政政策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或将维持继续维持宽松,信用收紧的程度或将有所改善,基建投资或将触底回升。但另一方面,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部分国有企业仍有较大债务压力,去杠杆大方向仍然坚定;房地产开发投资力度在严格调控政策下或将有所减缓,加之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压力或将仍存。总体来看,在政府一系列前瞻性稳经济政策的支持下,经济下行动力或将有所放缓,但难改下行趋势。综上,预计下半年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或将仍有较好表现,但下行空间或将有限;中高等级信用债和低等级信用债之间利差仍或将继续保持分化。权益市场方面,伴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各方面风险暴露愈加充分,越来越多的个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中期看市场或有较好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证券瑞丰混合A(0048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