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代码001662)10月18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10元,累计净值为0.8710元。

  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0%,今年以来收益-20.89%,近一月收益-7.34%,近一年收益-24.00%,近三年收益-13.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玉辉,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0%。

  胡尧盛,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湖南海利(持仓比例7.09%)、天富能源(持仓比例6.58%)、长江传媒(持仓比例3.74%)、鲁银投资(持仓比例3.69%)、广深铁路(持仓比例3.20%)、钱江生化(持仓比例2.83%)、新兴铸管(持仓比例2.82%)、长城电工(持仓比例2.64%)、沈阳化工(持仓比例2.36%)、长虹美菱(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消费、指标股强势,中小市值、周期股继续弱势,组合偏周期配置表现相对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3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市场呈现短暂冲高后大幅下跌走势,中小市值弱流动性股票继续领跌,大盘指标股和周期股下跌加速,维持市场热度的中盘消费白马股在季度末也开始进入调速。大、小市值二分法分析框架下,全市场100只左右白马蓝筹指标股集中了市场绝大部分交易金额,是机构资金持仓重点。在另一个极端,市值排名市场后三分之一的1000只个股总市值只占全市场4%,后三分之二的2000只个股只占全市场总市值12%。当前市场交易的3300只个股市值中位数46亿元,市净率2.5倍,市盈率中位数33倍,总市值20亿以下个股已经达到300只。大盘指标股和中盘白马股历史涨幅显著,涨幅中估值拉升占据了较大因素,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价值空间;占市场数量绝大部分的中小市值个股跌幅中位数连续三年达到20%左右,一定程度上消化了2008年后累计上涨形成的估值泡沫。中国经济伴随工业化过程经历长期快速信用扩张期后,信用杠杆派生的资产泡沫迟早要消化,宏观经济未来将处于三年去杠杆的历史进程中,宽货币、紧信用、风险暴露拉大信用利差的金融政策将导致社会资产负债表由被动压缩逐步向自发信用收缩转变。中美贸易争端短期难以解决,可能将长期影响增内外产业、金融资本流向,港股风险暴露相对更大。经济L形是由人口、资本等生产要素投入增速趋势性下降决定,但财政政策空间可以阶段性对冲维稳。上半年减持了部分银行股,保留了低市净率、低市值国企股配置。未来投资中仍然坚持底线思维,将风险和回撤控制放在重要位置,预防市场趋势陷阱、估值陷阱和流动性陷阱。以相对低仓位控制系统性风险和预留逢低买入的仓位机会,组合策略上采取大/小市值、高/低贝塔结合的哑铃型策略,个股方面坚持"三低"选股策略,采取逢低买入向下风险小、低估值、低涨幅个股的类看涨期权补仓策略,重点关注国企尽快降杠杆政策导向下国企改革个性化基本面反转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灵活混合(0016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