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7)10月18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5元,累计净值为0.7195元。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5%,今年以来收益-31.61%,近一月收益-9.06%,近一年收益-31.41%,近三年收益-25.1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以广,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5%。

  廖瀚博,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口子窖(持仓比例3.88%)、利安隆(持仓比例3.81%)、海普瑞(持仓比例3.81%)、一心堂(持仓比例3.18%)、艾迪精密(持仓比例2.57%)、荣泰健康(持仓比例2.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6%)、郑煤机(持仓比例2.26%)、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争端和国内去杠杆政策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行业快速轮动的多变风格,以医药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防御品种相对占优,显示出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在复杂且不确定的宏观背景下,我们以防守为主基调,同时优选各个细分领域高景气较高的品种。报告期内,我们组合结构相对均衡,目前主要配置包括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以及新能源、环保和其他细分领域的优质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5%,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中国已跃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中国已到了新老交替的十字路口,国内地产泡沫高企,去杠杆形势严峻,传统基建老路已无法走的更远,新兴产业才是中国的未来。中美贸易争端持续深化,加大对外开放是最重要的行业背景,龙头企业将直面全球竞争,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持续看好清洁能源获取(风电、光伏、核电、水电)、清洁能源应用(新能源汽车),同时看好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药、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等细分领域,从中优选成长性与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将根据宏观形势,控制基金仓位,在此基础上优选个股,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09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