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远见回报混合,代码001500)10月18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0元,累计净值为1.1710元。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6%,今年以来收益-12.69%,近一月收益-7.68%,近一年收益-11.79%,近三年收益7.31%。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4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59%)、老百姓(持仓比例6.4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9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3%)、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3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12%)、新经典(持仓比例4.6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终端需求和工业生产都出现走弱迹象,外围美国特朗普政府不断升级对中国的贸易战,增加了宏观经济的短期不确定性。但本基金比较看好国内经济转型,认为养老服务产业链和新技术、新模式创新相关产业具备长期向好的强劲基础。2018年上半年,金融市场资金状况逐步出现好转,股票市场和可转债市场经历了先抑后扬、再抑的过程,半年内出现了两次较大幅度的回撤,且第二次回落幅度远大于第一次。HS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在上半年分别下跌12.9%和8.33%。整个A股市场在底部区域出现较大的波动,医药医疗板块相对偏强,但走高后也出现明显回撤,医药行业股票基本符合进二退一的预期,医药行业优质股票仅出现进三退一的调整。整个上半年,面对变化较快和波动较大的市场,本基金坚定地坚持长期回报的理念,以不变应万变;在股票估值较为便宜的时候坚定地坚持高比例的股票配置比例和偏长期成长股票的配置结构,在市场异常悲观情况下没有发生任何动摇。同时维持个股组合结构的相对稳定性,只是在对少数上市公司管理和治理情况反复考证的情况下进行微幅调整。二季度本基金绝大部分时间用于多维度考证持仓股票和潜在投资对象的管理能力方面,备选股票名单继续得到有效扩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9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宏观经济和行业展望管理层出于经济去杠杆的正确考虑,对房地产调控保持了合适的力度,宏观经济出现了符合预期的走弱的压力,实体经济压力逐步增大,适度放松的调控政策似乎呼之欲出,不过管理层长期提升经济质量的思路不会改变,对宏观调控偏松的预期不宜过高。本基金对于强周期行业将长期保持谨慎的预期,坚定看好长期受益的医药医疗、传媒、新零售等行业和军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创新的方向。4.5.2证券市场展望2018年上半年债券市场符合预期的走强,利率债的收益率水平进入长期配置价值合理区域,但就绝对收益水平相对于优质股票而言,其吸引力远远不够。可转债的估值水平进入长期配置区域。自2016年中期以来,HS300指数持续大幅度强于创业板指数,2018年上半年这种状态首次出现改观。部分中小创股票已经处于低估状态。考虑到中小创股票中长期的成长动力总体较强,以及它们的总体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不太贵的区域,本基金坚持认为中小创股票向下空间远小于向上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泓德远见回报混合(0015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