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代码001256)10月18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30元,累计净值为1.0460元。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今年以来收益-15.71%,近一月收益-8.13%,近一年收益-15.63%,近三年收益7.78%。

  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01%)、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3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0%)、新北洋(持仓比例2.9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2.9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87%)、捷成股份(持仓比例2.82%)、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8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8%)、海格通信(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非常大的震荡,并从五月份开始进入猛烈的下跌阶段,各类市场指数普遍出现大幅下跌。分行业来看,只有了泛消费领域的旅游、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呈现上涨,其他资产方面,上游资源和中游制造跌幅都超过15%。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市场流动性和外部因素的冲击。在二月初受到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市场在短期快速上涨之后又出现了快速的回调,市场过去一年多的稳定运行状态开始出现变化,短期内的大幅调整对组合收益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也对投资者的心态造成很大的伤害。从五月份开始市场流动性显著趋紧,叠加贸易争端加剧并恶化,市场再次大幅下跌,在一季度表现突出的创业板指数在二季度的跌幅达到15.5%。泓德优选成长组合在一季度保持比较高的权益仓位,后期在4月份确认一系列内外部事件将会对市场造成影响的判断后适度降低了仓位,并对一季报业绩显著低于预期的公司进行了调整,但由于组合的行业布局比较分散,在普遍下跌的市场环境中组合净值在二季度也出现了大幅的下跌。目前组合的投资集中在TMT、金融、医药,在二季度的组合调整中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状态,在组合行业配置上更加均衡,适度增加对大众消费品的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2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对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展望从2018年开始,我们面对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状态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2016-2017年中国经济呈现出周期复苏的态势,经济增速略超市场预期。但在2018年除了面临社会需求增速下滑的影响外,企业还将承受经营成本上涨的影响,企业盈利面临一定的压力。从2018年开始,中国对外贸易的格局将发生一定的变化,短期内通过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可以部分增强商品出口的竞争力,中长期看需要通过产业链的优化来降低来自货物贸易顺差的压力。4.5.2本基金下阶段投资策略经过连续两年的结构化行情的充分演绎,目前市场上相当多的公司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估值的吸引力显著增强。从二季度末开始,金融市场整体流动性开始好转,清理金融通道的风险开始部分暴露,金融监管的态度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A股市场面临的流动性冲击在缓和,但是在2014-2016年进入市场的资金仍然存在着持续流出的压力。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组合将会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未来的市场结构将继续分化,在行业配置上主要以TMT、医药、大众消费为主要投资方向,增加对汽车零部件、传媒等行业专题的研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泓德优选成长混合(0012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