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代码620008)10月18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0元,累计净值为1.0300元。

  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0%,今年以来收益-22.26%,近一月收益-8.36%,近一年收益-20.34%,近三年收益-27.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闵杭,自2015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6%。

  孔祥鹏,自2017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经纬纺机(持仓比例7.52%)、东湖高新(持仓比例7.17%)、中工国际(持仓比例6.2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95%)、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67%)、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2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10%)、浙江龙盛(持仓比例4.85%)、宁沪高速(持仓比例4.59%)、桂冠电力(持仓比例4.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展望中,我们认为价值股仍将是市场的主线,上年半本基金维持均衡持仓,主要持有估值较低的建筑装饰、家用电器、交通运输、汽车等行业龙头股票。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呈现结构性机会,盈利增长的确定性仍将是市场的核心逻辑。我们将继续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重视对公司盈利的研究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行业配置和波段操作,希望取得更好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维持年初的总体判断,中国宏观经济将延续缓中企稳的态势,低波动、中低增速的现状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中性稳健的基调。基建投资受制于地方财政压力,房地产投资受制于房地产销量增速的回落,预计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继续回落。消费品市场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市场发展动力加快转换,预计年下半年消费增速将继续维持基本稳定。中美贸易摩擦在2018年升级,下半年外贸存在不确定性。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仅消费增速相对稳定,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小幅下滑。面临外部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微调,流动性紧张边际改善,但在轻速度重质量的发展思路和金融去杠杆背景下,货币政策不会有方向性改变。我们判断下半年股市处于区间震荡格局,市场的机会也继续呈现结构化的特征。从风格上来看,市场的核心逻辑仍将是盈利增长的确定性,随着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逐步凸显,偏向龙头股的风格将会继续。从行业选择上来看,一方面,为对冲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未来落地扩内需政策可能性大,生物医药、服装等大众消费品及休闲旅游等可选消费景气度有望继续提升,另一方面,供给侧结构改革从"三去"转向"一补",产业政策将继续向新经济倾斜,如5G投资、半导体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62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