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3.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代码1624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523元,累计净值为0.273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73%。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48%,今年以来收益-39.53%,近一月收益-14.70%,近一年收益-45.03%,近三年收益-51.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8/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6/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6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丰晨成,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64%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0.49% )、水井坊(持仓比例0.49%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0.41%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0.38% )、鸿特科技(持仓比例0.35% )、凯莱英(持仓比例0.32%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0.32%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0.32% )、鹏欣资源(持仓比例0.31% )、*ST康达(持仓比例0.19% )、*ST抚钢(持仓比例0.16% )、深深房A(持仓比例0.14% )、*ST东南(持仓比例0.14% )、鲁银投资(持仓比例0.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5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0.36% )、水井坊(持仓比例0.33%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0.33% )、万达信息(持仓比例0.31%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0.3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0.30%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0.28% )、盛运环保(持仓比例0.28%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0.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形式较为错综复杂,全球政治经济形式不确定性上升。国内方面,在中国政府坚定的去杠杆的决心之下,经济增速恐有所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大势所趋。国际方面,贸易摩擦不断升温,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波动。在此背景下,政府关注到了市场对中国宏观经济下滑的预期,积极采取了定向降准措施,对冲内外需下降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上半年A股整体先扬后抑,1月白马蓝筹股延续了去年的上涨动量,整体表现强势。随后2月开始在美股剧烈调整、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战等多因素影响下,A股开始进入系统性调整。目前,代表新兴经济和高成长的创业板及中小市值股票率先企稳,蓝筹股在持续一年多的稳健上涨后调整幅度较深。指数方面,各主流指数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本报告期中,以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分别下跌了12.9%和11.77%;而以中证500和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指数分别下跌了16.53%和20.08%。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我们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1%,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适度放缓,压力来自经济结构调整与去杠杆。一方面,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决心空前坚定;另一方面,对于“影子银行”的清理所带来的信用收缩也是大势所趋。经济结构调整必将带来短期阵痛,但有利于经济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表态表现了政府对维护经济稳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信心和决心。总体来说,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金融风险整体可控。随着中国加入MSCI,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将进一步转变,市场参与者将更加趋于理性及成熟。长期来看,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盈利质量和可持续性,经营稳定、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效应和经营壁垒的行业龙头股和优质白马股更具有长期配置的价值。短期来看,投资者同时可以关注估值修复下的结构性行情机会。中证1000指数作为中小市值股票的代表,个股集中度低,行业配置分散,是投资A股中小市值公司的有效工具。中证1000指数经过了2017年以来近一年半的调整,风险释放已经较为充分,估值处于相对底部,估值水平较为合理,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本基金为分级基金,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工具。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份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实现对中证1000指数的有效跟踪。

  我要购买: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1624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