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净值下跌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代码0016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元,累计净值为1.16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1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9.35%。

  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0%,今年以来收益-16.10%,近一月收益-5.45%,近一年收益-11.23%,近三年收益14.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7/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筱苓,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1%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14%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13%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3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6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7% )、碧水源(持仓比例3.33%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1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2%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约12.9%,创业板指下跌约8.3%。A股市场表现弱势,主要指数均告下跌。分行业来看,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医药、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3个行业指数收涨,其余27个行业指数均下跌,其中跌幅超过20%的行业有7个,通信、电力设备、传媒、机械跌幅居前。与2017年相比,市场风格较为均衡。2018年1季度,市场资金面逐步宽松,从短端利率到长端利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受到利率水平回落的影响,以及政策面的暖风吹动,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创业板明显跑赢主板。但进入2季度之后,受中美贸易战、社融数据大幅回落等影响,市场大跌,情绪悲观。考虑到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实体经济资金面的紧缩,以及房地产市场持续进行的调控,我们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有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A股市场在2季度的大幅下跌,正是对此预期的反映。虽然实体经济的盈利依然较好,但我们担心接下来是否会有盈利下调的风险,目前看这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们会为此做出准备,对持仓个股的盈利展望进行重新评估,并据此进行调整。随着市场的下跌,悲观气氛蔓延,抛售频繁出现。但如果从较长时间的维度来看,经过2016年、2017年的供给侧改革,以及房地产的去库存,企业部门的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资产负债表得到较好的修复,银行系统的风险也得以缓解。与3年前比,整个宏观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这一有利因素的长期影响,并没有反映在当下的市场预期里。同时,市场对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反映较多,忽视了贸易战其实存在着相当多的变数。我们不能占卜未来,但适当站在市场情绪的对面,有可能帮助我们捕捉到更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在上半年增加了食品饮料、医药、电力行业的配置,减少了券商、地产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依然看好受益于收入提高、老龄化等趋势的消费与医药板块,我们认为由于有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内部发展的不均衡,中国的消费和医药行业是孕育好公司的肥沃土壤。此外,我们还看好电力行业。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新蓝筹股票(0016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