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代码5300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6元,累计净值为1.25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70%。

  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3-16,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1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6%,今年以来收益-29.70%,近一月收益-9.13%,近一年收益-28.87%,近三年收益-8.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2/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2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8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8% )、五粮液(持仓比例3.50% )、万科A(持仓比例2.57% )、京东方A(持仓比例2.51%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27%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2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91%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1.90%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7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92% )、新和成(持仓比例0.83% )、浙江交科(持仓比例0.8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0.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8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7% )、京东方A(持仓比例3.67% )、万科A(持仓比例3.5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22%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87%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64% )、五粮液(持仓比例2.4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4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利用量化模型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并适当辅以其他策略以进一步提高收益。在报告期初,市场在发生较大波动的同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风格变换,2017年呈现的大市值股票表现集中占优的“一九现象”出现了明显缓解。基金较好地适应了这一变化,在报告期前期较为平稳地累积了超额收益。在报告期中期,本基金标的指数中的权重股——中兴通迅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停牌,并且下调了估值,这使本基金的超额收益出现了明显回撤,但持续时间较短。在报告期后期,本基金再次实现了超额收益的平稳累积,并且,在整个报告期内,管理人实现了对跟踪误差的较好控制。在报告期初和期末,本基金管理人积极应对成份股调整,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保持了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0.36%,波动率1.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93%,波动率1.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国际贸易摩擦、化解债务压力与保持宏观经济稳健增长之间的平衡、资管新规细化与落实节奏等因素都将对资本市场的运行造成深刻影响。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整后,预计股票市场总体波动性趋于缓和,但需要关注可能存在的事件冲击对于市场造成的影响。本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基金合同,继续坚持量化分析研究,进一步改进指数增强策略,密切关注和适应市场最新发展变化,力争持续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我要购买:建信深证100指数增强(530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