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消费股票净值下跌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消费股票,代码00104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元,累计净值为1.16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3.18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15.05%。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5%,今年以来收益-16.95%,近一月收益-5.92%,近一年收益-13.68%,近三年收益27.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9/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1% )、新经典(持仓比例7.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9%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39%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2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21% )、苏泊尔(持仓比例5.08%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08%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58% )、五粮液(持仓比例4.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经典(持仓比例9.2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7.2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8%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18% )、苏泊尔(持仓比例4.97%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95% )、五粮液(持仓比例4.84% )、索菲亚(持仓比例4.67%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过去的1个季度,沪深300跌幅达到接近10%,消费行业指数取得显著的相对收益,如果考虑到医药股的靓丽表现,广义的大消费行业应该是取得了绝对收益,我们的组合也在2季度获得正收益。??反应在我们的操作上,我们仍然坚持前瞻、深入的研究,奉行低换手率,集中投资的投资策略,我们不想组合变成医药基金、白酒基金,这种行业的贝塔我们不会利用到极致,上半年基金规模有所扩张,但我们目前适度控制仓位,虽然有个别的新增重仓股,但整体持股变化不是很大,结构上更多是规模增加后进行了一些微调,整体仓位目前较低。??新消费这个产品坚守大消费行业内的投资,坚持子行业均衡、个股集中的策略,希望的是持续、长期、稳健的收益,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持续创造丰厚现金流回报的、估值有吸引力的企业,短期仓位比较低,我们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股呈现出一定的贝塔属性。举例,医药行业部分股票已经相当于2015年的状态,我们不会因为短期的情绪而放松选股标准,尽管这种审慎也对我们构成很大的压力,我们会加强深入、前瞻的研究,储备好品种,在后续的调整中积极寻找介入时点,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对旅游行业的重视不够,没有及早的挖掘品种,后续希望还有好的机会出现,我们会不断努力。??再次强调我们的理念,我们追求的是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通俗的理解就是在好年份里赚取稳定的收益,在坏年份里承担更低的损失,这是创造长期财富的最佳准则,反映到日常操作上,就是尽量做到动作不变形,在目前的消费板块更多的体现为不追随趋势,不追涨,放眼长期,不因短期情绪而放松选股标准,保持稳定的估值框架,立足追求长期的阿尔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是大行业基金,我们以往尽量少谈宏观和市场,但这里讲一下,以解释为什么资金拥挤在医药以及其他消费品中,确实今年内外部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在持续增加,市场最大的担忧首先来自于去杠杆过程中,信用收缩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其次是中美贸易战导致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更加混乱,而人民币在6月下旬的贬值也对A股的资金面造成较大扰动,在这种风雨飘摇中,资金的避险情绪显著提高,因此导致了医药、旅游以及必需消费品等较年初更加拥挤。??经过半年的演进,股债收益率的比较来看,股票的吸引力重新出现,但我们也看到分化很严重,部分行业和板块的估值已经可以和前几轮熊市的最低点相当,但也有部分行业和板块并不便宜,这是一个高度分化的市场,坦白的说我认为整体消费是有所高估。??具体子行业方面,我们的观点如下:关于食品饮料,很遗憾错过了地产酒年初以来的上涨,食品方面有所布局,但也错过了一些优质的公司,这是要反省的地方,希望后续通过持续的研究,仍有机会介入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对于医药股,创新药企业在2季度其贝塔属性继续演绎,但医药行业股票非常多,仍有较便宜的品种值得投资,总体上我们有所降低医药的持仓比例;传媒我们仍看好,传媒开始进入优质内容变现的时代,具有优质内容以及优质平台的企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另外个股估值也还可以接受;对于农业的观点和上个季度也没有变化,仍然缺少有吸引力的股票,尽管短期部分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且具有一定持续性;旅游我们一直认为行业还不错,但缺少优质企业,现在这个观点也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但确实经过长时间的下跌,部分个股还是出现一定的吸引力,后续值得跟踪研究。

  我要购买:嘉实新消费股票(0010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