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C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C,代码00503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888元,累计净值为0.588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64%。

  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5.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5.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3%,今年以来收益-37.77%,近一月收益-10.22%,近一年收益-41.2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3/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4/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大鹏,自2017年09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3%。

  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82%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6.08%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65%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95%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84% )、新宙邦(持仓比例3.91% )、璞泰来(持仓比例3.70%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44%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3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4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06%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84%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72%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66% )、长园集团(持仓比例3.63%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3.51%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3.32%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大幅波动,在一月份和六月份经历了两次大幅调整,其中创业板下跌8.33%,沪深300下跌12.90%。新能源新材料相关行业中,电力设备和有色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26.35%和23.51%。其他行业相对跌幅略小,煤炭板块下跌18.52%,汽车板块下跌16.3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净值为0.7473元,本报告期A级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0%;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C级基金份额净值为0.7445元,本报告期C级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下半年,市场在前期的大幅回调之后,已逐渐企稳,部分板块投资价值显现,考虑到宏观及资金面的情况,市场短期或维持震荡盘整的态势。关注中报业绩表现,部分绩优龙头经历前期回调后已步入中长期价值布局区间。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扰动仍未结束,持续关注事件对市场及情绪面的影响。从行业层面看,在进一步去产能的供给侧改革过程中,钢铁、煤炭等行业的过剩产能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符合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的新能源新材料龙头企业。随着企业盈利的扩张,行业仍处于发展过程中。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

  我要购买:银华新能源新材料量化优选股票C(0050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