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精选股票,代码00526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89元,累计净值为0.868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1.4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增长 6.13%。

  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1%,今年以来收益-15.84%,近一月收益-3.3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4/63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4%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7.7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2%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5.94%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83%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73%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5.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73%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10%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8.0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21%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71%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5.71%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6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2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3%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4.84%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过去的1个季度,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与1季度类似,但程度更深,因为内外部的不确定性在进一步增加,市场最大的担忧首先来自于去杠杆过程中,信用收缩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市场都在等待着经济数据的回落,其次是中美贸易战导致经济增长的压力增加,也导致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更加混乱,而人民币在6月下旬的贬值也对A股的资金面造成较大扰动,进一步加大了股市的波动。??具体表现在指数上,A、H两个市场都表现比较差,沪深300跌幅达到接近10%,而恒生指数2季度跌幅也达到接近4%,港股还是表现好于A股,我们理解一方面港股估值更加便宜,另一方面,A股投资者情绪波动更大,但需要指出的是两个市场的避险情绪均有显著提升,资金大量拥挤在能够抵御经济不确定性的医药、教育以及其他必需消费品中,整体市场逐渐接近至暗时刻,但同时结构性特征也很明显,板块分化严重。??我们在2季度获得还算不错的相对收益,但绝对收益仍是负的,作为新基金,绝大多数投资者还在亏损中,确实感到压力很大,我们仍然奉行低换手率,集中投资的策略,由于有一定赎回压力,适当的减少了一些金融股的配置比例,分析2季度的收益来源,消费(含医药)为我们组合贡献较好的正收益,同时周期股在经历了1季度的杀跌后,在2季度有所企稳,也贡献了正收益,但个别可选消费股票进入深度价值阶段,我们遭受较大的损失。??我们也希望再次强调我们的投资理念,因为在周期后期大多数人的投资行为会发生变形,经济和心理压力变得无法抗拒时,会放弃以往的信念而去跟风,举例,现在躲在医药股里肯定比在地产股里舒服的多,我们称之为妥协,我们会尽量做到动作不变形,抵抗市场因为情绪化造成的杀跌,并敢于在下跌中逐步买入,我们追求的是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通俗的理解就是在好年份里赚取稳定的收益,在坏年份里承担更低的损失,这是创造长期财富的最佳准则。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宏观,我们看到经过长时间的市场出清,制造业投资开始有所复苏,而房地产投资较为稳定,基建投资具有逆周期调控的功能,我们对消费比较谨慎,居民杠杆快速提高和大量P2P平台的清理,阶段性对可选消费都会有较大影响,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外部,贸易战如果全面升级,那么影响会比较大。??经过半年的演进,股债收益率的比较来看,股票的吸引力重新出现,但我们也看到分化很严重,部分行业和板块的估值已经可以和前几轮熊市的最低点相当,但也有部分行业和板块并不便宜,这是一个高度分化的市场,我们认为能够清醒、逆向的选择行业和股票非常重要,我们认为金子也是有价格的,过度的膨胀就是泡沫,我们需要克服短期的情绪,不追随趋势,敢于左侧投资,保持原有的选股框架的稳定非常重要。??在此我们不想过多的谈宏观展望,我们相信长期来看,宏观只是情绪,企业价值是优秀管理者创造、积累出来的,且很低的估值水平对我们的组合会构成保护,今年必将是艰辛的一年,我们希望通过下半年的努力,使得组合能够有正的收益。

  我要购买:嘉实价值精选股票(0052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